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考完路考,順利通過了,在上次沒有踩油門進去的駕訓班門口,我看到小綠人只剩下6秒,對向居然剛好完全沒有車,我不顧一切的踩了油門,因為我不會跌倒在跟上次一樣的地方,而且我知道,我要拿到駕照。上一次沒有通過,神明讓我學了很大的一課,除了讓我知道我恃神而驕的心態要拿掉,也讓我知道被可惜的感覺有多麼糟,不想被可惜,就要協助靈,心不作用,讓靈的能力完全發揮。

處理完程序後,在上課期間,靈就告訴我要出詩給教練,我告訴教練我要寫一個東西給他,他說「妳要寫感謝詞哦?最好是可以寫到我哭喔~」,接著靈開始出詩給他,他拿到之後,他不說話,我問他,看完之後有什麼感覺?他說「我已經看開了。」在我們整個對話過程中,他一直背對我,像個小孩子一樣邊講話邊用腳玩駕訓班門口地板上的石頭,接著他又說到他跟他的獨生女已經沒有聯絡了,他現在很開心。我接著說,如果很開心,我們短暫的聊了一下之後,我離開了。

回家後,我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是不是在上課的時候就聊,他會比較願意說出來,靈跟我說,在上課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是教練、學生,對他而言,這種權力關係,沒有引導的空間。靈告訴我。今天出詩完之後,我的心態不對了,我想讓他知道我很厲害、很準,卻忽略了他其實並不想談子女這塊,尤其是聽到他已經跟他女兒聯絡不上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一直往他痛處戳。但我還是一直嘗試想讓他知道自己先快樂,她的女兒看到了,也許有可能會重新建起橋樑。導致他一直不太願意正面和我說話。


人生有命各不同

兒女帶憂多於樂

人不懂得血緣脈

僅是交會學不同

眼前之人皆子女

教學相長成道親


地藏王 題


神明告訴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命,即便是子女也都有各自的命,有不同的經歷及要經歷,人以為子女與自己血緣相連,就應該要如何如何,只要不是父慈子孝、闔家歡樂,就會覺得自己的家不圓滿。但父母子女這層關係,本來就只是靈與靈的交會、學習,在這一世,有父母養育我們長大、有兄弟姐妹能夠一起長大並經歷部分相同的事件。但這並不代表有了這層血緣關係,就會是多麼至親至愛,而讓自己陷於家人的情關之中。

神明說,對教練來說,其實每個來向他學開車的人,都可以是他的子女,都可以對他們給出他身為爸爸的關心及溫暖,這樣的反饋,就不會只是短暫一個月的交會,甚至會帶來後續的交流。

這次出詩,讓我看到了,我對於出詩的心態還是有展的中毒,而且對於陌生的人,我會一直想讓他知道我宗的美好,可是老師說過「他都已經溺水了,你還要教他學游泳?當然是要先把他救上岸。」教練對於子女關係的想法如同溺水,我還跟他說這些,對他來說都無法理解,而靈也早就跟我說過,不用覺得一定要說到怎麼樣,就寫出來、給他,我們當作練習,並讓詩成為種子就好了。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