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演講心得-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莊凱男]

[演講心得-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莊凱男]

今天早上一個人開車到台中,一路上昏昏欲睡,喝了咖啡仍然擋不住睡意,突然跳出一個念頭:找老師的演講出來聽。

隨機選了一篇,題目是「未達目的不擇手段。」

確立了目的,正視自己的要,便有了路徑,就要時時檢視自己是否走在道路上,如果偏離路線,就要隨時修正自己。目的不夠精準,動力當然就會不足。既然確立了短期的目標,不要好高騖遠,要更加大執行的力度,為了目的:

不要固執拋己見,

擇善而從合道行,

手筆勤寫靈湧現,

段數進階達目標。


又想到昨天星期四晚上在弘慈宮的共修題目是如何與負能量的人相處,比較撞擊到我的點是老師說要拉高維度來看自己。

例如用現在的角度去看過去每個決定,那麼過去的每個念頭、選擇是不是可以無愧於心或是悔不當初;那以未來的角度看現在的每一個起心動念,是不是也都值得鼓掌歡呼或是又只能可惜自己。

又例如現在的自己如果可以跟10年前的自己相遇,那我會跟過去的自己說些什麼;又如果10年後的自己遇到現在的我,那麼未來的我又會向自己說些什麼。


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的我會為了現在的我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