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共修心得- 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共修心得- 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老師的演講「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老師在演講中,說了好幾次,想要改變生命,聽完演講之後,回去拿紙寫下每個在我生命中對我有影響、關係密切的人名,然後開始真實的寫出自己對他「要」什麼。老師說,首先,要先知道自己「要」或「不要」,如果不要,那也沒有後續的問題,因為不要最大。如果要,就開始想辦法「要到」,不論借、偷、學,就是要向已經要到人身上取經,讓自己的能力提升。

反思自己,以「不要」來說,還沒開始修行的我,是個不偏不倚的情緒人,開心的時候我跟你很好,不開心的時候我會直接不爽,因為這個操作,只剩下高中、大學不到10個還會聯絡的朋友,剛好在去年年底都有與他們碰面,而現在我對他們的要,就是要出詩而已,基本上他們也不會來找我,仔細想想,靈其實在我不知道的時候,都透過一種氣勢把會來倒垃圾的人推掉,以前我不懂,還想說為什麼他會跟別人說他不開心的事,卻都不跟我說,還認為自己很沒人緣,才發現我沒有能力處理,真的就是被倒垃圾,自己還增加垃圾。

而「要」,最明顯的,就是我所有的當事人了,以前我以為我可以不要,所以我不開心的時候就發脾氣、以為這樣會有用,但我被再議、被發回,就是我無法不要的證明。幸運的是,近幾個月,透過老師的指導,對案件的當事人,我知道我就是要,我要他們的腦思維被轉變,我要練習在開庭的時候就辦事,我要他們都能夠轉變腦思維之後,對我已做出的決定沒有反撲。所以,現在開庭會有情緒、會有煩躁的時候,只代表著一件事,就是我沒有能力可以打開他的鎖,但因為我要,所以下一步,就是想辦法要到,向老師、向主任、學長姐問,都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方法。

另一個剛好就是這兩天非常影響我的,我同辦公室的同事,他幾乎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也都比我早到,但他最近放卷開始放得很大聲(不到丟,但也接近),或是嘆氣嘆的很大聲,更別說對每件事的接受度都很低。靈說「他就是以前的妳,甚至現在偶爾還會出現的妳,只是妳會察覺到。」如老師在演講所說「這個人會在我生命中,一定是我自己把他擺到這個位子。」雖然我們同辦公室並不是我的安排,但他在這個我旁邊的位子,並不代表我就要把他擺在會影響我的位子,共修時,我請神明協助我、告訴我,我要他什麼?「要他覺得我很厲害」,因為他問我的問題,三個有兩個我給他的答案都是我無法百分之百確定,然後讓他可以問學姐,剩下一個就是他自己已經有答案了,他只是要我背書、認同他,靈說,要背書的就不用了,大家都是個體、案件也是掛自己的名字,不需要幫誰背書;如果他只是要我們的認同,那就讓他聽他想聽的就好,因為我們曾經和他說過在我們的經驗中比較妥適的方式,繞了一圈又一圈,發現他根本不是詢問意見,而是要認同。

如此,在他心中,他認為學姐比較知道、比較厲害而問學姐,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為什麼要因此不開心?甚至放大那個不開心到他用力放卷、嘆氣我都不開心?「因為我沒有能力。」很明顯的,我要他覺得我厲害,可是我就還沒有那個厲害的高度、能力,那這個要就是我根本能力還不足,就幻想出來我那麼厲害,還要人家覺得我很厲害並拜倒自己。神明提點完之後,我發現事情很簡單,我繼續像老師說的,每天漂漂亮亮、開開心心的去上班,每天繼續學習不同的解鎖人心方式(無形)、辦案方式(有形),我現在只是在從一樓爬到二樓的過程,不要就想用二樓的高度來看他,而是專注在自己身上,看到自己哪裡能力不足並補足、強化、再提升,一旦到了2、3甚至6、7樓,同事要嘛問問題並採取,要嘛就不會問我問題了,因為我可以不要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接下來,我要開始一對一檢視自己對每個人的要,並看到自己為何要、為何要不到,學習、再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