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靜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靜

今天的主題 「靜」,剛好很符合我這陣子的狀態,前陣子有些急躁且自己給自己壓力,其一是因為店裡的特調調漲,而且調漲的幅度蠻高,擔心自己做不出那個價值,其二就是在擔心晏如店面的事情,因此在處理事情上就莫名的急躁,急躁到連吃飯都很快,靜不太下來,狼吞虎嚥,也導致最近經常身體不舒適,而我也有察覺到自己有這樣不舒適的狀態,在前幾天的某個早上打坐時候我的靈就跟我說:第一,特調調漲有什麼好壓力大?會壓力大就是人心在作用,自己在那邊想著做不做得好?有沒有辦法給出那個價值?噗啦噗啦的,不都又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想要展現自己多厲害給人家看嗎?當我人心有這樣想法時,焦點就是在自己身上,反而沒辦法去好好感受對方,我要做的事只有去「感受」,感受的是對方的狀態,不是一直想著自己有沒有做好。再來就是晏如店面的事情,目前還是在處理大範圍的裝潢階段,縱使我們之後會變成合作關係,但現階段連大方向的部分都還沒調整好,我在擔心的部分都是後續大方向結束後的較細節部分,當時間差不多了自然就會開始互相討論,現在時間還沒到我在那邊窮緊張窮擔心也只是給自己徒增煩惱,現階段我還在覺咖啡,我就好好的把店內事務做好,趁著這些日子(不曉得還會待多久)好好的學習,把精神力用在對的地方而不是窮消磨。我的靈跟我講了這些,說到底又是我人心雜念一堆才導致後續衍生出來的壓力、急躁,且又是自己在那邊急著想要達到什麼狀態,其實都又是自己幻想來的。

回歸到今天共修主題「靜」,今天的靈動一整個非常地緩慢,但卻能夠感受到明顯的能量流,每一個動作都跟著能量流走,我的靈要告訴我的是,越是靜越能去好好感受,且越是靜(進)入狀態,感受度越強,再來就是除了進入狀態,更是要浸入其中,當能夠整個進(浸)入狀態的時候,那種跟隨靈導的感覺是非常舒服且沉靜的,隨之而來的便是覺察力會更加敏銳。其中有一個動作很像靜止不動的大樹,我將手伸展開來不動,看似不動,但卻有如在行光合作用般,神明要透過這個動作告訴我的是,很多時候有些動作或是行為執行下去,看似沒有在動(尚未看到果),但其實就像植物在行光合作用一樣,看似靜止不動,卻是將陽光吸收後慢慢將其轉化成自身可以運用的能量的過程,而這就像日常生活中,執行了一些事情,看似還看不出個結果,其實這過程若是有好好的不斷的做對的事情,從事件中萃取慢慢分解成養分,看似靜,其實都是有在動。而我容易急躁且讓自己有壓力,就是念頭太多,想要趕快能達到某種狀態(就是一步登天),這些雜念真的都是不必要的,就像前陣子我的靈跟我說的,我唯一的念頭就是靈說什麼我做什麼就好,其他念頭直接拿掉。

我的不必要的念頭真的很多,當我又開始急躁有壓力的時候,這時候就知道一定又是哪些不必要的念頭冒出來了,那我就要趕緊靜下來好好去看見自己的情緒根源。最後我的靈給我一個泡茶葉的畫面,因為我很容易急就會靜不下來,茶葉放下去浸泡也需要一段過程,有了這段浸泡的過程,把茶葉慢慢泡開了,茶香、茶韻、茶的回甘自然就會泡出來了,才會泡出一杯好喝的茶。但如果太急,把茶葉一放下去,根本沒泡開就拿起來,那這杯本來是好茶的味道就泡不出來,就變成一杯走味的茶。我的靈要透過泡茶畫面來告訴我,任何事情都有醞釀的過程,急不得,唯有靜下心來好好地專注眼前,等待時機到了自然會有該得的果出來,醞釀的過程看似慢,但慢就是快。

謝謝神明、老師、師姐以及我的靈帶著我好好靜下心來看自己,我會持續練習及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