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情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情緒 



今天下午我媽打電話來問我廠商帳呢?聲音比平常時高昂,我跟她說剛爸有打來,我們已講好了,等等去接小孩時會送去商旅,她說現在幾號了,怎麼這麼慢,我告訴她,我知道了,今天會立馬拿去,他說要給她不是給爸,我說好,爸今天晚上會拿回去給妳,你不用擔心,另外又跟我講八仙山的帳,叫我以後現金給會計就好,不用再轉來轉去,我說好,沒問題。另外開始詢問我外籍生的事情,聲音開始不同,變得再跟我請教,我告訴她,這看現場主管要怎麼處理,之前在我這,我們都怎麼做,如果需要我協助,我再跑一趟過去也沒關係,她說先不用。


也透過這通電話,讓我思考,當下的確會有怒氣起來,但我知道,這怒氣不能解決事情,而是把事情處理得更亂,當我只回應他好的時候,並可以把事情處理得更好,因為衝突無法解決,而是好好的說,因為平時他不會這樣,一定發生什麼事讓她急了起來,我當下想到一定是父親,但她會這樣我懂了後,並和她一起解決處理,所以過去的我,跟她回嘴,反而是讓人更燥,對我對母親都沒有幫助,反而是兩個人都好好靜下來。


所以當遇到越有情緒的人自己要更靜,這靜就是讓自己看懂,並會處理,所有的事都有方法解決,當一個人浮躁,而我是靜靜的回應,當下他也會慢了下來,每一件事只要讓自己靜下來,都可以處理,也讓自己可以更舒服。


我也發現我還可以學習改變的地方,在當下可以關心她,讓她好好說,因為我媽會這樣一定都是被我爸急到,不然也不會一打來聲音這麼宏亮,所以我只要明白了,我細細慢慢地說,我媽也會慢慢的靜了下來。今年的流年就是要有傾聽力,要好好聽對方真的要什麼,讓她好好的說,我只要當個傾聽者,不要再把情往心裡去,一切都會變得不同,也是老師告訴我的,開心和痛苦兩種心境,我要選擇哪一個,開開心心地處理,那我就打開心好好處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弄懂來我眼前的所有事都是來修正我,可以讓我更好,那我真的就會不同,老師給我最珍貴的就是智慧,而智慧不是跟人起爭執,而是知道如何面對和處理事與情,不帶任何的情緒,把事和情分清楚,就更會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