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老公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老公



今天下午與老師回報上週末聚元的進度,以及最近在生活中發生和看到的事情 


當下我跟老師分享了,上週日上八仙山與公公去巡視八仙山的事情,而當天公公招待他以前的老闆來山上住,年齡90幾歲的老闆問我:「你知道你爸爸年輕時的故事嗎?」我說我不知道,老闆與我分享:「你爸爸當時在我這裡學賣衣服,學很快!出去打拼之後遇到你媽媽,兩個就變一對手!台中的生意就他們最厲害!媽媽買衣服很強!不怕苦很敢拚」 


而這個故事是我第一次聽到,過往大部分都是聽公公說著他的故事,而當時加入嘉緯家時,感覺婆婆的狀態比較像是退休的模樣了,但今天聽到公公以前老闆說的故事後我開始回想以前看到的ㄧ些畫面 


以前我覺得公公很大男人,為何老是在很多人面前罵婆婆或酸婆婆,也不明白婆婆在家裡究竟是屬於什麼角色 


後來聽了這位老闆的分享後,我發現公公雖然很常在別人面前唸婆婆,但只要外人不在時,公公對婆婆其實很好很在乎,嘉緯還跟我說,他們有時候去散步還會牽手,而在八仙山的每天早上,他們也會獨自兩人去爬山健行,當下我才發現,過去的我真的看的太表面了,以為公公就是個大男人,而婆婆好像很委屈 


跟老師分享完後,老師提點我,夫妻就是狼狽為奸,不要為了面子跟老公在外較勁 


當下我回想到今日早上與嘉緯在聚元與員工開會的事情,開會時,我提出了意見嘉緯直接在員工面前打槍,會議結束後我跟嘉緯離開員工上到二樓,我問嘉緯為何老是這樣,常常在第一時間否決我的意見,然後轉身又採用我的意見,到底是什麼意思?


當下的那一刻情緒起伏非常的大,後來我想起老師曾跟我說:「不要這麼硬~~」


我漸漸停下了情緒,我跟嘉緯說:「能不能不要這樣~這樣我會難過~~~」


後來我好好的跟嘉緯說完後,我們兩個互相抱抱對方後,就一起下去工作了


但今天老師協助我去萃取公婆之間的相處,我更明白了其實我根本無需生氣、難過,因為我的難過是覺得「幹嘛要這樣!老是在外人面前這樣」,但這個起心動念其實就是很無用的「面子」問題,而「面子」到底能給我什麼,大部分都是創造爭吵、決裂居多


而透過這件事我明白了

當我在外為嘉緯做足了氣場,連身邊最親近身為太太的我都非常尊重嘉緯時,那自然就幫老公立足了一個高度,而嘉緯是我我是嘉緯,我們是一體的,嘉緯擁有了等於我擁有了,也透過老師的協助,我明白了為何嘉緯會反駁後又採納,因為我提出的意見其實相對也是與嘉緯反向的看法,也是在大家面前反駁他,老師曾對我說過,「建議」等於說對方的不對,是站在對立面,而我在外人給嘉緯建議,其實也等於在說嘉緯不對、我的比較對 ,那這樣其實並不會真的協助到我們,因為嘉緯是聚元的執行長,是豎立老闆的模樣,如果我們兩個在外意見分歧,那員工的心怎麼穩定踏實?要聽誰的?


也讓我更明白,往後跟嘉緯開會前就要事先擬定開會方向,他公布決策、我ㄓㄤˋ聲,而有分歧時、有修正空間時回到家、回到房間兩人把問題討論好、決定好!不管對事業還是小孩、朋友全都是,我們是一對手、是夥伴,砲口時刻對外才會助我們更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