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懶賴的可怕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懶賴的可怕



這兩週心靈衝突嚴重,準備迎來母親節,對於花店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所以在店裡已經開始進入忙碌階段,而自己經營的工作室也接到訂單,運用下班時段繼續完成,而這段期間,我發現我整個人好悶,有種能量被消耗殆盡,便回想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受,發現我變得矛盾,我想要獨立,但是我發現我的能力還不足,開始變得沒有信心,工作室訂單完成,我都會懷疑自己這樣做好嗎?更安慰自己目前工作狀況都順順的,那就繼續做下去,工作室就可有可無,但內心又會一直想要獨立,就這樣反覆著,也驚覺自己沒有寫心得,反思每日發生的狀況,當心裡出現明日再寫,最後就變成一天拖一天,事情不但沒結清反而一直累積,這種感覺好可怕,更讓我發現我自己的極致懶賴害了自己。

當老師跟我說要報名用神開道路課程時,其實我是想逃避的,總覺得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試試,但是我就是沒有方法,我才沒有辦法繼續前進,靜下來想,我發現我在為自己找藉口,開始想有的沒的,然後看能不能靠自己,但老師說過靠我這樣的腦袋是可以做出什麼?真的沒有辦法,我就是懶了想停止了,也想耍賴,看能不能裝傻,每當有這樣想法,靈的聲音真的就跑出來,要我一定要報名課程,也要我每天落實心得演講及打坐,好好的為自己充電,而不是放任心的作用-懶賴來害自己,要謝謝老師也要謝謝靈,用不同方式提醒我必須走在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