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生存生活生命使命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生存生活生命使命

 


   無論在家還是社會,大部份都會要我們先顧好生存,再來去享受生活,老了或是過很久才找生命;所以我從以前,就只會想要找個能有個穩定收入、三餐吃的很簡單,偶爾就花錢買貴的飲料、點心、食物或玩樂來犒賞自己,認為在生存之餘也要享受生活,殊不知我只是用生存在揣摩生活罷了。

    從上週開始,出詩或找我問問題的,都是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人,詢問考試或選擇考這個工作的目的,都是想要有個穩定的收入,以及這項考試、工作是他們認為比較有機會取得和能接受的。

    我就從中看見自己,也是像他們這樣的人,只要能有個穩定的收入讓生存沒有問題,好像就好了,然後再把錢花掉來一時爽(如:買飲料、玩遊戲),就夠了!但這樣的思維就是由下往上、心態就是懶賴,所以得到了之後就容易安逸下來,用著生存的維度去揣摩生活該怎樣、生命該怎樣。

    那我生命要達到什麼樣的境界?我生命要的是什麼?從去年快底停滯到不久前,我還是在以生存來看生命,用人心在享受安逸。但在這一兩週的人事物碰撞後,以及跟這幾位來到我面前的國考生,我才再看清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位置,真的是來歷練、學習和成長。

    我要為自己負責、我要有表達力、我要有傾聽力、我要有好奇心、我要有高度思考、我要…等等好多能讓自己生命更有能力的事件、碰撞都在我的所處環境裡,我有沒有瞭解我為了達到生命的目標下,生活、生存都能無虞,還能更好?更重要的是,靈的使命就是來經歷、學習、辦事、成神,那我有沒有唯神所用?

    上週把開銷算一算之後發現,生存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只是生活只能最低限度,而這也讓我意識自己思維還是從低向高。如果我用生命的高度去作為我的目標,就會去享受生活、處理生存,如同目標是要做心靈老師,那我就會去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讓自己飲食、穿著、言行舉止…這些都往這方向走,而這同時也能處理我的生存(如:工作、待人處事)。

    所以,是我自己阻礙自己的成長,用著生存在幻想生命是怎麼過、使命怎麼做,而不是直接運用神明、老師、靈所帶給的生命智慧;直至靈動班下山後,聽靈所導,配合超慢跑、調節飲食,就是一種以生命來去執行,生活也會選擇吃跟用,而不再只要求「可以飽、可以用」的生存思維。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