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尊重和誠意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尊重和誠意



昨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去吃火鍋,我們用Q R code點完餐後就各自去自助式取菜區選自己想吃的菜,回來後個人鍋和主餐的肉都放在桌上了,每個人的湯頭都是放對的,所以也沒多想就覺得放在我位置的肉就是我的,我就直接開吃了,後來有人發現不對勁,我才知道我吃到別人的了;再來,在吃麻辣鍋時覺得好辣喔,這個辣度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原來在很多看似小細節的地方不夠用心及細心,給人家的感覺是那麼不舒服。這就讓我想到早上跟老師討論到請客的這件事,請客的人要先了解對方的喜好,而不是自己認為的好,一來這是一種尊重,二來我認為的好不見得是對方想要的,如果請的東西是對方不喜歡的,讓人家感受不好,這個請客反而得到反效果,我的表現也會讓人感受不到誠意。謝謝老師的教導以及神明的安排,讓我好好的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