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賴薏婷- 為自己負責

 生活有感- 賴薏婷- 為自己負責



「為自己負責,生命自然有目標」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昨天的生活好像開始轉動了起來,從來沒有這樣的感受。


以往一直有一個問題卡住自己,就是我對人生沒目標,不明確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常常換目標。也常常設了一個目標後,只要覺得某事跟目標沒直接的關係,做這件事就會變得意興闌珊。


我是員工,明明在別人的局,那我的業績目標,也是為主管設定的,我自己也只是為了主管的目標去拼,因為拼到了,主管就會給我好過一點,然後發獎金的時候我可以快樂一點。


禮拜日晚上,想到隔天又要開始朝九晚六的上班,心中還是沒動力,一直想找出做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曾經幫自己找了千百種意義,但好像都撐不了太久。一直思考也許找出來了,我就會有動力又開心的工作了。


「為自己負責」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也產生化學變化。


拿到主管給的新產品話術,心態不再像以往只想當個解說員唸過就算,話是從我的嘴巴講出來,我該為自己負責,自己說話的品質是自己負責的,如何從我嘴裡賦予產品生命力,是我自己要負責的。


要吃什麼食物,我自己可以決定要給我的身體什麼好的食物,也是我自己可以負責的。


今年運勢低迷、破財、貴人遠離,我可以為自己負責的,每個月幫自己補運,然後持續學習。


我發現生活中,我可以為自己做好多好事,讓自己變好,不是期待別人給我好,有種人生回到自主掌控權,不是懶賴在他人或某事身上,當開始為自己負責,自己就可以有力量轉動起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