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氣勢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氣勢



題目一下來的時候,我收到「氣適」二字,要我專注感受自己與周遭環境的氣息是如何。


剛開始靈動時我有感受到一股很溫暖很大的氣柱照著我,後來開始轉靈臺轉一轉,中間其實有一段時間我很想吐,但我自己壓回去後靈要我吶喊+轉靈臺我就照做,後來打一個超大的隔後,整個心胸的氣就有通順起來。


後來靈要我慢慢靈動去感受氣,無論是外在的氣或是自己的氣是怎樣,以及在這個氣習中自己是什麼感受。在這個過程中,我問靈為什麼是「適」,他說先靈動跟感受等結束後在跟我說。


靈動結束後靈給我一個籤:


氣是能量的彙聚

適為調整最合宜

做事處理皆此理

合道快樂自在行


祂說氣就是一個相同能量的聚集體,而這個聚集體是一個人或是空間內所有帶來的感覺,而為什麼是適的原因來自於,無論對方氣勢的高低如何,自己也需要調整到當時後相同高度去看待,就不會有例如:氣勢上輸人所以用想大聲、壓制對方的方式在處理事情,如果對方氣勢低,也不會有俯瞰下方、我是對的你要照著我說的或看人不起的心態產生。而是保持著同樣的狀況同理對方才可能把局勢推向當下最好的情況;所以告訴我說做人處事都用這樣的方法去處理,自然會越來越快樂。


一開始在心得分享時我不懂,所以講的二二六六,後來聽師兄姐的分享的過程中,突然我才明白,靈告訴我的「適」因為我黃凱昕本人是「勢」就會變成控制對方的狀況,而控制就會讓我發生更多的不舒適;而「適」是一種不控制找到當下順流的感覺。


謝謝我的靈教導我不要二元對立,而是去調適最適合當下的狀況去處理與面對人事物,當自己懂得那就更能夠推動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上,不然硬碰硬的結果反而會變成兩敗俱傷。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