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激發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激發



這次共修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透過靈動將過年這段時間發生的宣洩和整理 


當下我去戶外靈動,靈帶我慢慢的舞動,並拿起圓扇緩緩的搧搧搧,手中端著一杯茶,慢慢的喝下 ,當下我覺得好舒服,有種休息充電愜意的感覺 


而第二個階段,證翰師兄公佈了主題「激發」

師兄引導我們去感受,這次春節有沒有什麼事情讓自己印象最深刻 ,而師兄安排了緯浩師兄在我面前,我感受到緯浩師兄有種緊張怕出差錯的頻率


這個怕出差錯、緊張的頻率也映照到我,春節期間我的緊張導致各種怒氣的產生、操作耗能導致靈動充電的狀態


而這次春節發生令我深刻的事情是來自於公公的電話事後與嘉緯意見分歧和惡夢,這是ㄧ連貫的發生


有天早上靈動打坐完後,我看到嘉緯在前晚傳來「爸爸打電話來炸」的訊息!當下我非常緊張的跑到樓上找嘉緯問他爸爸炸了什麼!

問了嘉緯後知道是山上公司出狀況,而最近公公很常會說:「搞不懂你們為何還要再弄一場露營區!為何不顧好原本的事業就好」公公也是我們營區金主,當他這麼說時,我的內心是會擔心緊張,怕出了差錯公公會撤資


所以當公公反應了山上的事情後,我很緊急的想要快點處理,我就跟嘉緯說!我們應該要如何跟爸爸商討山上的事情,應該要如何同時並行,我們山上打理好,公公那邊也要打理好跟我們同一陣線,才不會惡性循環的事情 


但當下嘉緯的意思是說,他覺得公公並不是一個重點,重點是我們事情要做好 ,當時我聯想到之前在處理山上時,就曾發生過我們安排好設定好規則後,又被公公變動的事情,所以我覺得一定要這樣做!而當時我們意見是分歧的,我既緊張內心也是滿滿的怒氣,覺得為何就是不聽咧!又要走我之前走的路咧~


而那天後我的夢就特別的多,其中有一場我夢到嘉緯殺了人,畫面是我滿手鮮血毀屍滅跡的畫面 ,在夢境的當下我非常的緊張!醒來時還覺得還好是夢!嘉緯沒有殺人!我沒有在分屍 


而下午老師在解惑課時,說了空姐的故事給我們聽,「我激發了什麼」,我傳遞了什麼訊息製作出了這樣的果?


我的生氣覺得嘉緯老是不聽我的,都要發生事情後才來處理,但抽離到旁邊的視角!當時我在跟嘉緯討論時,我的臉色、口氣、話語非常強硬,完全不是討論的模樣!是下達命令!呈現的是「我曾經發生過雷同的事!你應該要聽我的」非常尖銳,樣子就是拚輸贏的戰鬥模式,是我的表情語氣頻率製造了一顆吵架的果,不是建言是劍言,激發了嘉緯的不舒服自然嘉緯也就聽不下去,


而公公至所以會說那句話,也是我們真的沒有做的盡善盡美,激發了公公擔心,公公的本意是希望家業興隆,也是在提醒我們做事業要用更多心而已


也透過起頭的緊張,讓我看到自己還在依賴公公的資源才會這麼緊張!但靜下來想想

如果今天公公不投資了,但我們現在地買到了、貸款貸到了、一切越來越具象化,股東不會比之前難找,反而有更多資料和畫面可以訴說


再回想到第一階段的靈動,靈帶我緩慢的搧扇子,當時的動作很優雅氣質,而喝杯茶,也是老師在演講裡曾說的,嘴巴就是一個風水,好與不好都從嘴裡說出來,當狀況不對時,應該要停下來喝喝水,一方面冷靜下來抽高抽離角度去想、潤潤嘴巴潤潤風水,讓事情可以有更好的局勢,柔軟的姿態和和婉的表達加在一起就是今年春聯題寫的「柔婉」


而我想和嘉緯相處開心和顏悅色,那我傳遞出來的是什麼?


當我是朵花的時侯,周圍就是花園

當我是座火山時,周圍就是噴發的岩漿!

一切為心造!想要什麼果自己栽!


謝謝老師分享故事給我們!

謝謝證翰師兄、孫册師兄在解惑課時,請老師再次分享空姐的故事!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