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所有人都是貴人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所有人都是貴人



前兩天晚上快11點接到父親電話,一打來就一陣刺耳開始說,公司是怎麼管的,都沒在顧,當下我一時錯愕,是發生了什麼事?原來起頭是有來三個月的同事,不滿大主管早早下班,另外廚房主廚講話的口語,及公司排班制度。所以剛好在我爸泡茶的時候,向我爸回報了這些,當下我問他是發生什麼事,事由誰跟他說的,當下說不要問,去給調查清楚,現在排班情形,及主廚現在的狀況。


一開始我先請我爸把原由發生的事,先跟我說,我才能處理,他說完後,我立即與主任跟副理通話,把事情的經過,跟現場人員調配都了解,並確認好,也請他們明天跟我回報,所有班表跟時間。才剛講完,我爸又打來,說主廚的事情,聽完他說的後,我把他要知道的事情一一回報,並不是所有事情如同新進同仁說的,但事情經過確認也跟我發布的事情是一樣的,所以再跟我爸回報完後,他知道其實我都有處理,而且在第一時間也確認好所有狀況,他也安心許多,並要我多關心公司。


這次的事情,讓我看到當下我還是有一時還想去解釋,但心念一轉,知道一定我還有問題,所以先了解所有情形,並一一懂我爸要的是什麼,最後跟主管確認好後,再一一回報,並告知後續我們該調整的地方。不管是排班,人員應對,及不同部門的互動,都是我有交接確沒有好好看好,是否有如實執行。另外新進同仁與我爸報告那麼多現場事情,當下我爸說這人很好很敢說,我原覺的這人不會做人,但換個念頭,是我不會用這人,而且敢說的人目的就很強。


我跟翔榆討論,這人我爸覺得可以拉主管,第一當下我沒回覆給我爸,而是會再了解跟他說,我跟翔榆本來覺得好像不妥,但我們討論完,是我們不懂怎麼用,不是不能用,所以下次上山會一起好好跟她約談,並開門見山的跟她說。而且再這兩次通話完,我心存是感謝,所以都謝謝我爸,這感謝我爸協助我看到更多,並讓我知道問題,還可以再學習的地方。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爸,謝謝這位新同事,因為她敢說,讓我被質疑,也透過她的事件,也看到她有多想要,這個人想要,那我就該想如何給她,並好好用她這個人,謝謝我爸,雖然他一開始很生氣,但透過整件事回報完,並沒有像她講的這麼嚴重,我看到自己不像過去一定要回嘴,而是對事不對人,當我開闊了,人也更明確自己要做的事,所有的碰撞,都是來呈現我自己,要管理更多公司,就要更知道自己的目的,更明確,才有辦法越做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