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頻率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頻率 



今天帶小朋友上山補運, 進去沒多久, 老二開始鬧, 而這鬧也引起老師過來, 兩位老師跟他說在這不能鬧, 但他還是持續打翔榆吵鬧, 解樂老師跟他說他還繼續就要帶他離開, 他果然還是繼續, 果真也被老師帶離開大殿去泡茶間, 這時哥哥先加持, 沒多久的時間老師就把老二帶回來了, 帶回來的同時, 老二已不吵鬧, 而是很乖的聽話, 


結束後, 我們去泡茶間跟兩位老師聊天, 我問解樂老師剛剛是怎麼跟老二互動, 老師只回答我, 就是一種頻率, 當下我就在想為什麼我還是讓他會這樣, 但在今天看到兩位老師跟他的互動, 一開始到最後每個環節, 都是再教他, 而教他的口語, 就像一般大人一樣, 也很清楚告訴他, 這的規矩, 到這就是要懂這的規矩, 他懂了後, 就開始知道在這該怎麼與老師互動


在回家的路上, 老二的行為舉止開始有點不一樣, 這也是兩位老師在山上灌給他的頻率, 走路要自己走, 事情也會開口用說的, 也沒有那麼吵鬧, 我跟翔榆也把老師視線給我們的, 開始跟他說, 每一件事都要有規矩, 而且兩個人都一樣


在山上跟老師互動, 老師示現給我看到的, 不只是帶小孩的頻率, 跟老師互動的商道, 從豆漿開始, 看到我能做什麼, 接著跟老師聊到寵物旅館, 也是最一開始本來要做, 沒有去操作的, 這一連貫的事情, 也看到最當初的自己, 時時的回顧自己, 就像老師說的, 不好用就拿掉, 好用就加裝進來, 最後是我們家會計, 所有老師在傳達給我的就是一種精神, 一種頻率, 很明確的知道方向, 當知道的時候就會開始動手, 也知道該如何去執行, 也跟我的目的有關係


謝謝神明, 謝謝兩位老師, 今天帶小朋友上山補運, 不只讓我學習到該怎麼去教小孩, 我帶著什麼樣的頻率,老師在教我的事情, 傳達給我得, 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去想, 但自己要夠清楚, 而這也是要我去練習學習的地方, 就我們家會計的事情, 他到底有沒有想要繼續做, 而不是一直引導她, 教她, 真正的找到核心,去處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