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規劃佈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規劃佈局 



今天老師前來調整與規劃營本舖的設計,在旁看老師在丈量尺寸時,除了看皮尺上的紅字外,也感受到老師在開每一道窗時,是以顧客立場下去感受,讓我回想到心元宮的安座大典,當時解靈老師坐上神桌以神明的視角望出去,調整位置、確定位置,設身感受、調整設計,而我們位於山區,嚮往山區的顧客通常都是想要有遼闊、寬闊的感覺,所以當下老師在與設計師討論時,都是以寬闊、透視、遼闊幾個主軸在設計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的定位是想做「身心靈深度住宿」,而遼闊與寬闊,更要在每一個活動中置入空白,讓來到這裡的客人有足夠的空間好好感受放鬆,也讓我想起,以前心事最多的時候,想往山上跑,跑到山上後希望參與的活動也是以慢漫、自在、放鬆為主,這也讓我感受到!我自己講話頻率總是太急躁!太浮躁,以後後會住宿活動會結合結緣辦事,我更要把自己表達的功夫頻率好好的磨練好


而以前在賣房子時,有些客人會帶著風水師前來看格局,當時實在不明白,但今天老師在調整格局時,例如收銀櫃檯後面門的設計,還有門與門之間的位置,我感受到是氣,氣聚就聚人聚財,如果氣散就不易聚 ,也感受到為何老師們常常帶領靈動時都會「運氣」,人也像一個行動的風水,當氣聚足在身上時,人便會有精神!直挺清爽!但當氣一直往外散出去時,看起來就會單薄沒有份量,也感受到!有時人與人之間的交手不只是在話語動作之間,有時是無形的氣,就是老師們常常說的「氣勢」 


而今天有幸在老師們面前出詩給設計師,並透過老師感受這位設計師,這位設計師內有許多想法,但常常不說,常常讓自己的地位變成好像是被派工的,而不是設計師,我感受到自己以前也常常這樣,但透過老師們的導引,在最近的操作中感受到,越不說就越不敢說,就越不知道該如何破關,最後同樣的狀況一直發生,但當說了,就算是衝突,但也就像朝井丟石,知道深度在哪,便有調整機會,最後感受到不是不能說,而是目標在那,我要怎麼說,怎麼佈局讓自己達成 


而今日下午老師來電,教我如何與人溝通,當時設計師很想更換我們二樓的地板,但我認為二樓地板的磁磚只要在刷一下,看起來就會十分乾淨,可以繼續使用,可以把金費使用在別的地方,當下我就回絕了設計師提議,而老師們則是對設計師說:那你有什麼建議? 設計師說:他可以木紋磚價格不會太高,當下老師說:好啊~不然你也估價看看 


老師告訴我,這樣不會得罪人,讓對方也感受到被尊重,他的報價出來,我們再來決定就好,如果預算不到那再跟他說 ,老師示現了,要反對要先認同,也更感受到交手前先出詩的重要性,不只是結緣,更是讓對方明白我們在做什麼,更好聚焦減少溝通成本 !今日真的是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