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過關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過關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過關,師姐要我們感受,過往遇到關的時候,過關的路徑是什麼


而在靈動時,感受到自己對於過關的設定,當身旁的師兄姐們踩地氣騎坐騎衝刺喝氣時,我開始起了心念,懷疑自己靈動的柔、緩、運氣,是不是人性的作用 ,但當下孫册師兄過來對我說,我現在不是一個人,除了有靈還有嘉緯,兩人並肩而行!能量更大!


我感受到靈自所以帶我柔緩運氣,是告訴我,不要陷在柔與剛是好是壞的設定之中,而是對應不同的人事物有不同的對應,柔與剛都是來自智慧處理的化身,而運氣是讓我感受醞釀沈穩的感覺,是靈在帶領我心沉、心臣,明白順勢為、逆勢沉著,以柔納剛


而當時在外靈動,內心其實很怕去撞到柱子,一直將自己拘限在一個角落,當時孫册師兄走過來說:你還要在這個角落多久?

展翅高飛吧!當下我想!撞到柱子頂多就腫一包,站起來就好,如果我繼續在這裡就無法真實體悟到靈要帶給我的感受!當下有種放飛自己的感覺,飛到了戶外的中央,有種開闊開心的感覺,感受到其實一切都可以很遼闊,是心的設定拘限了自己,不對就調整、不滿意就調整,一切沒有這麼多是非對錯,靈動結束後我張開雙眼,戶外的風景好美好遠,如果我繼續拘限在剛剛的角落中,我就無法體驗到這麼美這麼遼闊的風景了!


最後靈告訴我,「關是心的感受,遊戲是靈的給受」,過往我感受到我面對挫折都將挫折認定為一個「關」,而我對關的感受更像沒有門一般,被關住的感覺


而今天上了這堂共修課,我感受過關與否都在於自己的心,如果今天覺得是關就會覺得痛苦,今天覺得是遊戲,那就會感覺好玩 !想要突破,回想過往認定是關時,我往往都會在裡頭兜圈痛苦,但心境轉換成遊戲時,就會像在玩密室逃脫一樣,在生命生活中覺察蛛絲馬跡便會找到突破的口在那裡 ,進而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