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最近與有緣人出詩,有緣人提問到”如何愛自己“當下我推薦他們購買演講聽演講,回想當時聽“如何愛自己”已是剛接觸我宗時的事情,而演講在不同時期不同時間聽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而這次聽”如何愛自己“我感受到,其實所有人都是愛自己都是自私的,所有的決定所有的出發點其實都是為了自己,會不舒服會難過的原因是因為結果不如意後把操作的責任責怪到別人身上,把出發點說成為別人好,久而久之混亂覺得自己是為了別人而做,產生哀怨埋怨種種的情緒,認為就是不愛自己不珍惜自己才會這樣,但釐清出發點捫心自問,當初的所有決定都是自己決定覺得對自己好後才去做,沒有人拿著槍拿著刀逼著做,都是自己想過後的決定,是愛自己但操作錯誤得不到自己想要得結果,而這次也感受到愛自己,其實就是每一步都選擇更靠近自己的目標,做出對自己好的決定,並檢討自己時刻調整操作出想要的結果


回想自己從小到大,其實並不喜歡小孩,當時懷老大時,身體的不舒服強烈的孕吐,對家庭生活與生存環境的疑慮,當時幾乎天天都與嘉緯吵架,怪嘉緯怪小孩 ,事與願違時,就怪他們綁住了我


但回想,當初與嘉緯的結婚是自己的決定,他身上有我沒有的特質,有吸引我的地方

有我想要的,而當時會決定懷孕生小孩也是明白,在遊戲規則中,有小孩對我是好的而去做的決定,所有的起心動念到付出行動真真實實的都是為自己好


但當時不會經營婚姻不會與小孩相處,沒有檢討自己卻把操作不好的結果怪罪在他們身上,並把怪最後產生出來的委屈悲傷情緒,説成不愛自己,但從自己所有的出發點,我是因為愛自己所以選擇了這樣的決定,而問題其實就是操作的不好沒有經營出自己想要的結果,聽完演講後,從中感受到其實可以很簡單,結果不如自己意就調整自己的操作模式就好


以前覺得犧牲自己以嘉緯為主,不愛自己,

但我們是夫妻,他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他好我才會好,我好他才會好,ㄧ切都是為了自己


以前會覺得犧牲自己的時間用小孩的事情,不愛自己,但事實上小孩就是我的一部分,小孩好身心靈健康,他們好我才會好,我好他們才會好,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釐清之後發現過往把愛定義的很狹隘,也發現愛不愛其實不是真議題,而是如實面對自己所有起心動念,清楚自己的要,為了自己的要付出行動,目的目標是什麼而去調整執行,也透過最近解靈老師引導我操作之中感受到,其實人生的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都是我的要、都是我的,我內心開始對身旁的人事物有了溫度上的變化,也感受到許多不同以往的快樂與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