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第一次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第一次 


今天第一次上山共修, 在路上感覺又緊張又興奮, 翔榆跟我說要放空, 但我跟她說是要放鬆, 不是放空吧, 這放鬆就是讓自己不設定等等會怎樣, 就像之前來上課一樣, 知道是來上課學習的, 所以保持平常心, 把最原本的自己表現出來, 


我就在想我為什麼會緊張, 這緊張就是心裡有設定, 自己在幻想, 幻想著等等遇到師兄姐, 遇到老師我該怎麼交談, 好像一定要有一個答案才是對自己最放心的, 而另外的興奮感, 就是第一次上來共修, 期待興奮所有事情的發生, 讓自己可以整理最近發生的事情, 並讓自己思緒更清楚, 來處理事情, 


而這兩個感覺其實讓我也自我打結, 打結的點也是知道而做不到, 剛好今天解惑課老師在解別人的同時, 我也被撞擊到, 撞擊到的點就是知道對自己不好, 為什麼立即改不過來, 就是不夠痛, 還有辦法生存, 還能賴, 沒目標, 當這些聲音出現的時候, 我就想起開始接觸到紫亘老師, 接觸我宗, 認識自己, 想突破自己, 想做自己, 這種種的改變, 所有的開始都第一次, 為想改變的都是為了我自己, 而不是在賴回去, 解樂老師的聲音出現的同時, 也就是我內心的渴望再次浮現出來, 曾經痛過了, 賴過了, 人生沒有目標, 走的不開心, 現在碰撞就是學習, 讓我找回真正的自己, 我不想回頭在痛苦


所有事情的第一次, 就是學習, 學習看懂, 學習碰撞, 唯有內心恐懼幻想才會害怕緊張, 那我為何還要繼續留著這恐懼害怕, 而不是帶著興奮去經歷這些, 經歷給我的酸甜苦辣才是最棒的, 不對就修正, 並沒有什麼, 只有我不想學習, 不想歷練, 這才是最恐怖的, 今天的緊張又興奮, 其實我的靈就是在告訴我, 不要再被內心小聲音恐懼不敢往前, 而是持續勇往直前, 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才可以發光


謝謝眾神明,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我的靈, 整理自己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