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自己的幸福自己創造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自己的幸福自己創造



上禮拜在露營區時,有一個網友有緣人前來新社問事,這位有緣人很常請千手觀音指點追男生的事情 ,千手觀音建議她可以直球對決


而這位有緣人每次聽到後都會說

:蛤~一定要這樣嗎?他為什麼不主動點? 為什麼不是他主動,神明可不可以告訴我,他在想什麼?而每次兩人的互動只要男生稍微冷淡些,這位有緣人就會情緒波動,便找千手諮詢,來來回回差不多的問題差不多都是這樣的狀態


上次見面時

我問她:這麼痛苦,為何不直接告白?

有緣人說:如果失敗被拒絕很丟臉啊

我說:怎麼會,被拒絕之後問原因,你真的很喜歡都還有二分之一再追求的機會,你不告白永遠沒有機會 

有緣人說:但他為什麼不主動?我們都曖昧成這樣了

我說:那你覺得是你比較想快點明瞭,還是他?

有緣人說:我自己想要啊

我說:沒錯!那你想要他跟你在一起,你做了什麼?你付出什麼行動?


而這位有緣人接著又問:好!我主動!但能不能請神明查查,我成功的機率大概有多少?


當下千手觀音對我說,一半一半

我感受為何是一半一半,當時我想起有次帶有緣人上山查解,老師說有些人,很容易買到花,但不會顧,花很快就死掉了 


當下我感受到這位有緣人,核心是懶賴,就連自己的追求都要賴給對方,希望是由對方來告白,並且希望有100趴成功率才要出擊,但這根本不是主動,是被動,而我感受到千手觀音說的一半一半,因為就算透過千手觀音的協助,他們兩個在一起了,但有緣人的懶賴,一定會走到分手


當時與有緣人聊天時,有緣人曾透露這位男生的前女友太黏,沒有生活中心,最後分手,當時我感受到這位有緣人帶著懶賴的心一定也會演變成這樣,因為什麼都要依賴、懶賴跟別人要的時候,重心就會全部在別人身上,不安全感就會由中生起,一段關係就會變得揣測多疑吵架計較


透過這個有緣人我回看了過往自己的感情,我以前的感情來的快去的快,我常常都以:合就在一起,不合就分開,來爲自己找理由,但事實上我就是ㄧ段關係的索取者,我非常懶賴,想要都要由對方給我,要不到就分手,而以前的男朋友常常都說我是神經病,我在感情之中非常沒有安全感,情緒一下好ㄧ下又發作,起初我以為是因為父母婚姻的關係,但後來我感受到,會不安是因為潛意識明白自己沒有價值隨時會被取代產生的不安,但以前的操作模式就是用盡各種黏各種測試和情勒,最後終究是分手


而最近透過老師們的輔導與山上同修們的分享,我開始感受這陣子的變化,一方面是與嘉緯有著共同目標想攜手前進,一方面其實是看懂自己過往可以經歷這麼多對象,不是因為自己多會經營關係,而只是因為我有一個還可以的外表,外觀符合而已,但事實上我不明白何為愛、何為一起、何為給與、何為經營,我有非常多不足,跟我在一起的人不會快樂,我自己也感受不到幸福,而我想要擁有建構幸福、給與的能力,創造與嘉緯的幸福,所以我真心為了自己在感情之中磨練自己,真心想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完整


最後我告訴這位有緣人,成功與否都在於自己,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創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