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曾翔榆- 心境/心進

 共修心得- 曾翔榆- 心境/心進



這次共修主題是「心ㄐㄧㄥˋ/ㄐㄧㄣˋ」課程的開始,我收到「心境」是來自心裡的世界,是自己創造出來、構建的內心世界


而在這堂課還有這陣子的生活中,我感受到生活的模樣是每個選擇和心境所編織而成的,這週我和嘉緯去公司處理事情,過往我們只要共同處理同單位的事情就很容易意見分歧,經過上次的共修「溝通」裡的領悟,這陣子只要遇到溝選擇題時,我會讓自己停下來,不馬上出口、不馬上動作,聽靈的話先理清目標是什麼,不讓情緒覆蓋了目標,而當有情緒升起時,先去感受自己的情緒為何而來,明白是自己的不足和不懂,承認自己的不足,並找尋補足和弄懂的方法就好,不再將情緒、責任丟給任何人,只有自己可以將自己從泥沼和情緒漩渦中釋放心,最後,我領悟到「心進」,當心也想跟進,開始想為自己一切負責時,就會前進、就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