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怕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怕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怕”

一開始我聽到“怕”我就開始害怕了

師姐說的所有的“怕”我都有,害怕失敗.害怕做不好

害怕恐懼,而我感受到我所有的怕,都是來自於感覺,來自於我認定的不舒服的情緒我討厭害怕負面的情緒


師姐說,叫我們將怕放進氣球裡面,然後把它刺破看破

而我在靈動時,我卻是做著像擁抱像環繞氣球的動作,最後像是把氣球融化一般,融入自己的身體


我感受到我自己只接受我認為好的情緒,好比快樂和開心,但我排斥我悲傷和憤怒等等的情緒,所以心總是像有扇門一樣,對好情緒打開,壞情緒關起來,而我的氣球裡面裝滿了水,氣球融化的瞬間我哭了,但就像整個卸下來的感覺,神明在告訴我不需要裝這扇門,情緒是協助我看到不會不懂的地方,沒有好壞,就是協助我感受到,然後把缺補齊的一個契機,關起門將自己放到不會被撞擊或逃避的地方,我就永遠學不會 , 學會看懂了自然就不怕


而師姐也告訴我,就是因為這些豐富的情緒,我們在辦事時也更能同理坐在對面的有緣人


接下來是下午的解惑課,我在解惑課中提問老師

跟長輩之間相處的疑問,當時老師告訴我,長輩一定很遵守輩份倫理,在他的觀念中就是傳統的男尊女卑,而我一定沒輩份倫理的觀念,所以我搞不清楚我的位置在哪裡,我確實沒有輩份倫理的觀念,甚至會覺得為何女要卑? 但仔細想想過往長輩的生存環境就是那樣,家裡的遊戲規則也是那樣,並不是針對我,而是他的世界是那樣,認知是那樣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提問過的“如何讓別人聽我的”的疑問

當時老師曾提點過我,不要老是拿自己的認知去衝撞別人,要先了解別人,然後明白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我真的是十足沒有認清自己的位置和了解對方要什麼,當時我進入家門時就是很想展現自己的工作業務能力很好!但長輩要的是一個在家持家的媳婦 


最後老師教我的方法是,微笑待人.大方.嘴甜 

心法是”忠心奸表“ 在這一次我體悟到忠心奸表的心境是對應對方所需的表現,像皇帝旁邊的活得久的奸臣,但出發點是好的,清楚自己為何而做.然後為自己做


謝謝神明的帶領,老師智慧的教導,靈的陪伴和同修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