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晨熙- 頭痛心得

 生活有感- 楊晨熙- 頭痛心得

昨天下午在跟一個學生談增員面談,一切都談得很順利,在最後講到快要山窮水盡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可以幫他出詩,我就跟他說:你把名字、生日、睡覺地址寫給我,我送你一個小禮物,回去給你。

然後他很開心的寫在iPad 給我,我就收起來繼續聊,聊著聊著突然感覺到超大力的頭被撞擊的力道,暈到突然耳鳴跟眼前一片白,還好沒有持續很久,我繼續裝淡定跟學生聊天,大概半小時之後執行長來了繼續跟他聊了2個小時,結束的時候他很認真看著我說:那個姓名、生日那個呢⋯⋯

我就說:那個我回去給你,我們今天先這樣。

他回去之後我問大日剛剛是有無形的撞到嗎?結果是因為我沒有當下出詩給學生大日很不爽,其實我已經答應4個學生還有我表妹要出詩了,但是都沒有當下出,他們寫給我之後我一直拖一直拖到現在,有些都拖超過一個月了,所以大日很不爽就巴我頭。


跟老師回報這件事之後,老師用一個很貼切的比喻,我這個狀況就很像在挑逗一個女生,把對方用得很想要之後再突然說我要回家了,對方一定會很不爽也會很賭爛,覺得我在耍他,對我的話就很像是要當下做愛還是回家打手槍,我突然明白原來我之前好意的行為其實可能造成反效果,讓別人覺得我是沒有誠信的人,也應該對自己跟大日更有信心,不要一直覺得自己寫得慢就都帶回家,帶回家又一直拖延,謝謝老師的提醒,今天我會把欠的都出一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