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哲- 問事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哲- 問事心得


這一次是第三次找老師問事,覺得到這個年紀仍然對方向一片迷茫,渾然不知自己要什麼感到壓力、緊張。

甚至對食衣住行也沒有特別的喜好或要求,感情也是都還好。一路走來大部分都聽別人要我做什麼,或是社會價值要我做什麼,但沒有樂在其中,頂多覺得不舒適、痛苦,然後回到原點,持續呆站佇立在十字路口。

老師形容的很貼切,向前是一片霧;向後沒有退路;向左向右不知道,就站在中間想,行動不了,耗掉精力,人跟靈都沒電一樣。我覺得我像癌末攤在安寧病房的人,沒有目標、沒有想要的、沒有信仰,就這麼苟且的過一天算一天。

當我聽到神明說我很難救,甚至連靈都不想幫忙、對我沒有信心,命格帶著考試考不上…等等;霎時間,我覺得我活著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或是「我沒有活過」、「我為什麼活著?」,彷若一切都完了,面臨深淵般的絕望。後來老師跟我說,神明和靈給我最後一次機會,看我的決心,需要做到要求的事情─打坐、聽演講寫心得、當演講志工,持續半年以上才會有改變─像健身一樣持續做菜單、訓練。很感謝神明和靈再給我機會,也謝謝老師的幫忙。老師過程有問怎麼沒有去其他宗教問?為什麼一直留在這?當時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結束後想了一下,或許像呼吸器一樣,讓自己延續生命、覺得還活著。

在來問事以前,就是抱持著我想要改的想法來,連需要的花費也在籌備;即便過程受到強烈打擊,但是我想改變的念頭不會變,因為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如果退了、放棄了,那我真的就只能是這樣了。即便不知道要什麼、不知道有什麼特別喜愛的,或是考試會考不上,但這些可以再找、可以再試、可以再考;而我能改變的機會卻只剩這麼一次,加上改變後也會讓我更清楚自己,讓我在再找、再試、再考等面向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