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有一陣子沒寫心得,今天來彙整一下這陣子的收穫


接連兩個月跟老師一起拜拜跑靈山,收穫很多,也非常神奇,頭腦和思緒越來越清楚,看事情也開始看得到脈絡,尤其3月聽老師演講:人際關係要如何維持,裡面我最印象深刻老師說:人的核心是利益,不是情感,用情感來索求是一種低階的方式,人際關係不用維持也不用迎合,只要去了解,了解整個局勢,對方想要什麼,自己能給出什麼,就知道要怎麼調整!


我就想到曾經讓我所有挫敗的種種,曾經在感情的執著、組織的散去、人際關係的各種自認為受傷的結果,歸根究底,就是我的能力不足而已。


我花了兩年的時間覺得受傷、低潮、逃避,還期待會有什麼奇蹟力量讓我醒來,讓局面自動變好,就是嬰兒腦程式呀!我也看到,從小到大,我是不自覺地、常常地被這腦程式主導,平凡之人,頻煩之人,如果沒有遇到神明和老師,讓我看到宇宙運轉的真相:「人際關係就是利益的交換」、「強者制度遊戲規則,弱者遵守遊戲規則」,我還會被框架在中毒腦程式中怨嘆。


心廟神明老師的智慧真的很珍貴,因為老師把我從「生生世世嬰兒時期所養成的嬰兒腦程式,透過累世靈性的輪迴,不斷疊加強化傳輸到這世,再加上這世原生家庭的養成,根本變成超級嬰兒腦程式了吧」中解救出來,有太多力量可以讓這組程式壯大,想到這邊都覺得,哇靠這力量也太強大了,但是在道面前,中毒依舊是中毒,中毒只會帶來痛苦,而痛苦就是晉道的機會,有這樣的機會,加上有幸老師神明的導引,才從這場大中毒中醒來!


所以,講回工作,以前去客戶那邊,多少都會不自覺客客氣氣,為什麼要客氣?不自覺的客氣,是要讓對方覺得我好相處、有禮貌好形象…等等,讓我更有機會成交,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客戶要的是客氣嗎?不是,回到實質層面,客戶要的是什麼?


應該是,如何確保收入不中斷

我們可能會因為老了不能工作而收入中斷,所以要儲蓄做退休規劃

我們也可能因為生病,要負擔大筆的醫療費,不能工作而收入中斷,所以要有完善的醫療險規劃

我們也可能因為意外突然離開人世,而家庭責任無法圓滿,讓家庭的收入中斷,所以我們要有壽險的保障。


回到保險的本質,看到我能給客戶什麼實質的「利益」,遠比客氣更重要,甚至超越保險,延伸到心靈的平靜和安心。所以,這陣子陪柏雨去談case,我真的發現自己功力提升,因為陪談沒有壓力很輕鬆,就很實質真誠的建議客戶應該怎麼規劃保險,讓未來的收入不中斷,不客套都直講反而業績大好,然後前天在回來談自己的case,也順利的簽約,並且對方馬上認同簽約!我覺得功力的提升,是來自於心態的轉變和道的統合,加上這幾次的經驗強化,讓我現在談保險是非常有自信!


想到前幾年,老師手把手的帶我和組織,教授我的心法就是這個,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總是沒弄通,可能也是這兩年的經歷,重新再出發從根基爬,再一次的讓我弄懂了!


所以,現在和客戶交手,不在有矮一階,刻意要客氣或迎合的任何氣息,我能給什麼,自己要很清楚,對方要什麼,我要看清楚,能給就會成,不能給就回來充實自己!


感情方面,繼上次跑靈山回來,一頭熱的想要道侶的畫面,我又去追回前女友,這兩週接二連三的相處,加上今天女朋友找老師問事,讓我看到幾個重點:


1. 感情是要拿來助長自己,助長身心靈,助長智慧、助長事業,創造更好玩的遊戲,當然還有生理需求的滿足

2. 兩個人會吵架,是因為勢均力敵,既然如此也不用吵,回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剩下就同道合,不同道分


愛情也是一種人際關係,我看到自己以前在感情中會配合或變形自己去換取想要的結果,也常常會一頭熱的幻想兩人世界,那種很小女人的愛情情節(兩人廝守相愛一輩子)(以前真的有這些想法),但想歸想,有時候又會覺得不想只有這樣,我想要的還很多,不想就此安逸定下來,我還想發光發熱,見識更多的女人,所以常常覺得很矛盾。我發現,在愛情中的互動模式,基本上跟一般人際關係一樣,甚至更多更強更顯化,像我以前愛逞強,好勝心強,不喜歡讓自己的事情給別人知道,常常要包裝自己,呈現美好的一面,人際關係是我能量的來源,也同時是我壓力的來源(因為要呈現美好)。談戀愛的時候更是如此,所以找對象莫名我會喜歡直白,直來直往性格的女生,讓我更覺得自在放鬆。後來因為認識老師修行後,開始不怕如實的呈現,而且反而更喜歡如實的呈現,自在又大方的感覺,讓我覺得充滿自信,現在我又更看清楚,愛情就是人際關係的一環,法則是一致,只有我有價值,才是真的,海枯石爛都是假的,更重要的是,愛情不過是人生遊戲中的一塊,來擴充我的道路和遊戲,所以應該先走出我的道路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