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如何愛自己


李老師指導我再次聽這兩篇CD,祭改後的神蹟連連,一度身體疲累不堪,一直睡覺,有時間就睡,還以為生病了,怎麼睡都睡不飽,一問老師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有時間就好好睡覺,以前太緊繃了,現在一下子放鬆身體需要大量的休息,補足精氣神!」我又慣性的先責備自己懶惰,但又控制不住自己想睡的身軀,每天都在這樣的自責跟愧疚輪迴,根本不讓自己好好休息!何苦為難自己😂

這兩篇演講聽了不只兩次,很特別,第一次聽覺得沒感覺的地方第二次卻成為了重點,每個時期吸收的內容都不一樣,我現在就處在分手後的情關中,所以內容我都會跟自身關係做呼應,「會痛苦是因為佔有、不想放手」「當得悟的時候,我已經不是受害者而是受益者」原本覺得可以瀟灑甩頭的關係,現在卻是讓我最不舒服的關係,切不乾淨,說好聽是不狠心這樣對對方,但明明就是幹嘛留著這條線?對我有什麼益處?我認真想想真的沒有益處,相處都是不愉快,只是磨損我的能量,我很自私,一點點的能量都不想分給他,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留給我自己,就像花是努力為自己而開一樣,好好愛自己一回,說實話我不愛他也不喜歡他,那我現在這樣只是不愛我自己的做為。

會讓自己感受不舒服的一切全都圍繞著人際關係,這陣子對自己的喜惡取捨更加鮮明,例如:公司的活動,我一直以來都是排斥不想參加的,但礙於店長跟人情壓力,總是硬著頭皮參加,參加過程中不享受覺得自己再受罪,今天晚上我跟店長說,以後的唱歌局我不想參加,我覺得維繫同事之間關係,這種方法我只會反感不喜歡,我把感受說的很清楚,讓對方知道,我想脫離這些關係勒索,也不想再像以前一樣遇到就逃避,然後硬著頭皮去。愛自己做自己但也不要影響整個團隊的運作,目標是快樂每一天,每次調整自己的操作,讓自己能活的更自在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