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高甫承- 問事心得

 生活有感- 高甫承- 問事心得

這次會找老師問事,是覺得自己心裡有個坎無法突破。一坐下來老師就問我,道理和問題點都知道幹嘛來問事。之前找過漫霖師姐補運、抓蟲、剝洋蔥,處理了不少次,把靈和自己的操作程式了解到一定程度,也清楚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但就是操作不出來。回來想過覺得是自己不甘願接受,不甘願接受這點漫霖師姐也點過,感覺找老師問事,只是再讓老師把自己的問題點破而已。在老師點了之後,我了解到卡住自己最大的點,來自於內心有很強大的慾望,想要盡情的揮霍金錢,追求層次很高的體驗,只是因為現有的能力,運算不出怎麼樣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所以就選擇擺爛。


在我內心深處,覺得上了台大好像沒什麼,雖然考上公務員未來工作有四、五萬塊,好像也辦法滿足自己,現在讀完書寫完論文拿到學位也沒什麼,因為沒辦法賺更多錢。做好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對於我真正要的境界來比都沒什麼,變成怎麼做好像都找不到成就感,對周遭的事物失去了熱情,既然做不到,那就不要做了。我一直沒辦法承認自己有這樣的慾望,因為只要承認之後,我會馬上察覺到自己沒辦法做到,我的世界就會毀滅,於是就選擇壓抑。


老師點出這個核心之後,再來點的都是老問題,想要做到完美、想要一步到位,例如想跟某個人互動,想要講幾句話就讓對方崇拜我,覺得我很厲害,但因為運算不出要怎麼做,所以就不做了,只停留在構思的階段。再者,就是凡事都有修正的過程,雖然懂這個道理,但人的思維沒有接受。


後來老師提供一個路徑,說我可以當心靈老師,並且靈都已經準備好只差人而已,而且這樣也可以賺錢滿足我的慾望,如果我願意的話三十歲以前就可以,不過,要先取得學位,以及工作後有了經歷,在開始有成熟度之後。聽到的當下覺得很懷疑,直到問事結束後都還是很懷疑。後來我發現自己腦思維的盲點,我以為老師的意思是三十歲之後拋棄一切,成為全職的心靈老師,顯然我又想要一步到位。跟漫霖師姐再聊過之後,才知道這是慢慢累積的,有一個工作讓自己累積各種東西,錢、人際等等,才有可能往下個階段走,老師當下應該也都有說,只是我沒有吸收進去而已,這樣想過之後才比較篤定。


回來再消化後,覺得老師很厲害,老師直接把我深層的要點出來,點出來之後再跟我說可行的方法,幫我建立了目標並找到驅動力。雖然老師說幹嘛來問事,但我覺得問完事之後,忽然有種被打開的感覺,好像重新找到努力的方向,以及自己到底要為了什麼目標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