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宛蓁

 生活有感- 林宛蓁

老師早安,昨天面試了這個人,我覺得她很不錯,所以最後我出了一個加分題,請他回去後將今天的面試心得、學習體悟收穫、再次自我推薦,可以寫下來後mail給我,我看到他的心得分享,說真的,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我感動和感謝老師一直以來教我的道和智慧,抓我腦程式中毒的地方,讓我越來越看清我自己,願意把心打開走出來,也學習著接受自己。回首9年前的我,真的好可怕!如果不是遇到老師,今天我也沒有能力可以給人這樣的感受!

從他的身上,我也看到很多過去的我的影子,例如:總是覺得自己很委曲、想要爭我對你錯但卻又沒能力爭、覺得自己不適合婚姻、只想要要不想要給、以為是在幫助人家看不清只是在幫自己然後常常內心衝突、只會覺得總是遇到奧客然後把客人給趕走、喜歡和人互動但因自卑又沒能力處理索性把自己關起來以為就不會有事。。。等等。

而他有一點是過去的我所沒有的,就是他坦然承認這樣的自己!這是很棒的一點!而我卻是一直想要捍衛!

最近公司員工不穩,除了那位不OK的A自請離職做到2月底外,另一位我覺得很棒的B員工也提出了他接下來想做的事,他想要著手開始進行,願意等我找到人並且交接到一個階段後再離開。對於B員工,我感謝他,雖然他去年離開了2個半月後又再復職,也雖然他在工作上依然表現很好,但我發現,是我自己的能力不足,沒法再給他東西(有形和無形),所以讓他覺得在這邊能再精進的部份好像沒有了。這個事件讓我看清一個事實,就是我自己的能力不足,沒能將公司的這個遊戲用好玩讓他想要繼續玩下去;而我在對人真誠關心的部份還是不足,我在他生命中的價值不夠!就如同前陣子老師也說了,為什麼我還會想要跟老師繼續互動,是因為我認為老師在我生命中有價值!

我完全接受公司人力現況的狀態(我也沒有資格不接受),或許這是在為下個階段做準備而做的洗牌動作吧!因為我想要玩不同的遊戲,開始玩上個月和老師討論後的定位發展發向,想要用不同的心態來操作所有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