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如何愛自己


我的男友好像天天都很快樂,跟我相處,如果我沒跟他吵架他都很快樂,從來沒有限制過我什麼,允許我做很多事情,包括跟前男友出去??之前的我真的覺得是在哈囉,真的大方有自信成這樣喔,甚至對他疑神疑鬼,直到剛剛聽演講老師說「生命不快樂的源頭是因為自己的不允許」難怪,男友過的那麼快樂,肩膀永遠是鬆的,而我的肩膀每天都跟石頭一樣硬,放鬆不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限制很多,對生命超多的設定,事件發生第一時間都是檢討對方,永遠是發怒完才反省自己,才心虛道歉,對方若不領情,火山又會在噴發一次,每次的反覆都讓我對自己更沒自信,因為永遠改不了脾氣,情緒永遠跑第一,就是一位超級情勒王。

想要學會愛自己,首先要先讓自己變成一個快樂的人,了解自己才能愛自己。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是要吸收能量變得壯大,真正的愛,是得到能量壯大自己,會痛苦是因為沒有壯大反而縮小了。我應該去了解自己的能耐在哪,如果還是隻小魚,就從小餌開始吃,慢慢累積自己,有一天變大魚了,遇到了大餌,吃大餌就是常態的事了,但首先要能把自己變成一隻大魚。

這幾天工作遇到了很多特別的事,像是去銀行辦事遇到問房子的買方,跟在店裡接到不只一位高總價物件的買方,以前的我經營不來總是怨天尤人,其實就只是我還沒壯大到可以吃這個餌,所以近期公司的課程我馬上報名,讓自己有穩定的頻率外,專業知識也要夠強。

老師說我的天賦是「鬥」,就讓我想到我在這份工作上不太會談判,靈給我這樣的機會跟勇氣讓我轉職到這邊,有部份應該也是想表現他們的天賦專長。唯有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感覺到快樂,快樂的人自然而然也是愛自己的人。願大家都能快樂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