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羅婉瑜

生活有感- 羅婉瑜


我今天花了一個下午整理好房間了,以下是整理完房間的心得:

前天共修提到我過的很「混亂」,後來看到明澈分享整理工位的心得,也決定利用今天整理自己亂糟糟的房間。

在打掃的過程中,我終於能體會老師所說的「腦中美好的景象」,每整理完一個區域,心情就會莫名興奮,因為發現房間正在乾淨的路上,腦海中就是會一直不斷冒出自己生活在舒適環境的畫面,那個畫面會蓋過身體上的疲累,結果反而越來越起勁。

整理完房間後,真的能感受到那種混亂不知不覺消失了,能開始試著整理自己心靈上的問題。


最近的表現非常糟糕,做了很多不利生存的事情,上班遲到、出席狀況不佳,甚至被主管警告。做事情的時候也都像個活屍一樣,毫無生氣,更別說跟人有什麼良好的互動了,整個生活亂作一團。

靜下來開始整理自己的時候,發現是因為自己都在用「心」做事,根本沒在理會靈,才會選擇像賴床這種不利生存的選項。

之前共修有練習靈暫時離開身體,去完完全全感受自己心的狀態。分享的時候,我提到我的「心」就是一個很糟糕的狀態,沒什麼活力,只想享受。結果,在生活中用「心」去操作,真的就是那麼糟。

這是第一次那麼清清楚楚地感受到,有沒有靈的重要性;也是第一次那麼慶幸自己認識了靈,真的很難想像不認識祂的生活!

所以在整理完房間的當下,便下定決心,以後就是聽靈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