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簡嘉伶- 問事心得

 生活有感- 簡嘉伶- 問事心得


上週第一次上山向老師問事,起心動念很簡單,想知道自己的版型與藉由出詩,來看到更深層的我。

老師說,這輩子我要修的是「圓融」,我不喜歡與人溝通與交際,但因同時我的版型有佛母,在處事上會自帶各種制度、sop,不僅自己要遵守,別人也得遵循,當別人沒有依照我的做,我又會時常生悶氣,因為想握有權力,現實卻不敢勇於改變現狀。

當下聽到老師說的這些,下意識起了捍衛的念頭,覺得「有一套自己的標準很好」、「這些標準是讓大家都能更好」,不過這些其實都僅是以「我」出發,我沒有從更高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僅是一味的為自己,卻反倒存在潛藏的後遺症。 

在問完事後,我嘗試在生活中找尋這現象的蛛絲馬跡,像是我和甫承相處時,有時我會覺得我的安排對整體流程是最順暢的,過去若他有遲疑,我都會覺得他不理解我的用心安排;但這次,我反倒是先思考為何我會這樣安排,以及這樣看似流暢的安排,是確實對彼此好,還是僅是自己覺得好而已?這才發現我只是一切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常常帶著情緒看待對方。也因為不夠「圓融」、不喜「溝通」,也就變得「懶得溝通」,而厭倦人際間的相處。

因為有病識感,事情開始看回自己,才會發現自己原來有這樣的問題,而各種問題也是環環相扣的,從去年的春聯,老師便提點我要「婉語」,我還帶點兒疑惑,直到這次問事又被老師提點「缺柔婉」後,我似乎更能抓到箇中精隨,所謂的「婉」,並非儀態要婉約、說話得輕聲細語,而是能處事能靈活、圓融、柔軟,在與人相處上能讓彼此舒適!總覺得經過這次問事後,又更了解自己,感謝老師的解惑,也感謝眾神明以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