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柏雨- 崁頂福安宮 領道財體悟

生活有感- 柏雨-  崁頂福安宮 領道財體悟

在領道財前兩天,我騎機車自摔,幸運的是車子與人受傷都不嚴重,也沒有與人碰撞。

自己本身從事保險,也買了六年的保險,以前幾乎都沒有理賠。

其實傷口我自己覺得不嚴重,要是在以前就自己去買藥擦一擦就好了;但這次因為知道自己的保險可以理賠三份,所以很主動的去診所照X光跟擦藥,當醫生說可以選擇自費1600的物理治療,第一個念頭是我似乎想貪這個保險金,因為我可以理賠三倍的金額。


但同時也覺得這個想法有點罪惡感,有點不好意思。

但老師說不好意思,就是對我們自己不好的意思,因為我常常會怕麻煩別人、打擾到別人、不敢直接的跟別人溝通,請求幫忙,所以要使用不好意思來開頭。


但實際上人與人本來就是互相的能量交換,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繞彎來溝通,自己內心有很多心裡戲,而且自己也討厭別人在那邊拐彎抹角。

老師讓我意識到這個bug,雖然沒辦法一次就完全改過來,但我會持續努力成為更直接、肯定的人;也要把不好意思這個口頭禪改掉。


另外是以前可能考慮花費的部分,捨不得讓自己使用好的治療,雖然這次一開始是想要領三倍的理賠金,但是在第三次去物理治療時,醫師有跟我詳細的介紹,這個治療可以加速我們的復原,而且放著讓他自己恢復,有可能筋膜會變緊,會稍微影響到其他的肌群,而且透過他的治療,發現髖關節那邊的瘀傷是比想像中嚴重。這次讓我發現確實我們要對自己以及身體更好,不要只是湊和的生活著,我們之前替自己準備了足夠的保險,就是讓我們在生病時,能選擇更好的治療方式!也完全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最後在福安宮,取道財的時候,我有感覺到手是想要往內收東西,但可能感知力不足,無法感受到拿了什麼東西。

解靈老師轉答土地公的話,說接下來三個月要好好的去打坐,會有奇蹟發生。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自己貪欲的顯現,因為我之前大概每週去打坐一次,但聽到這個話之後,我才決定要好好的每天去打坐。

但和明澈討論過後,我是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們想發展得更好,付出對應的努力,就沒有什麼不好的。


慢慢的發現自己有很多固化的思想,現在慢慢的被點破,是踏出進步的第一步,謝謝老師的提點,也希望能在人生與精神的道路上,越走越堅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