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規則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規則



昨天上山和八仙山主管開會, 在開會的時候, 我看著這陣子要求他們準備的資料, 從資料中找出問題, 而在會報的同時, 也針對各個部門了解同仁狀況, 並把過年這次的問題及所有意見表和客訴單拿出來檢討


跟翔榆在跟主管討論事情的時候, 過去都只反映意見表及客訴單的事情, 但這次我們直接給大家一個方向, 公司經營九年了, 一個品牌要做出來, 靠的是都是品質和服務, 相對的大家來公司都是為了賺錢, 也希望可以越領越多, 想越領越多那就要付出, 所以我跟翔榆一層一層的開始把規則講出來給大家, 並把要執行的事情, 如何操作都跟大家討論, 如果有同仁不服從, 做不到, 就直接回報, 讓我和翔榆來約談


當在建立這些規則的時候, 我就在想我當初在各個職位的時候需要什麼, 整理曾經發生的事情, 我沒辦法好好做的事是什麼, 突然想到老師演講有講過的一個故事, 也就是同仁權限, 如何讓他們更能發揮, 所以我也把各個部門遇到客訴處理, 及各主管同仁有的權限一併發布, 讓大家遇到客人問題時更能知道該怎麼處理, 最後並要回報


而這次的會議也讓自己學習, 自己要很明確方向, 要的是什麼, 不是讓其他人牽著走, 而是我要的公司是什麼樣子, 當我清楚我的要, 那我就要開始執行, 開始調整和改變, 這次的會議氣氛很不一樣, 透過老師和師兄要我們給同仁出詩, 也在這次看的出來每個人的反應及狀態, 因為想要更好, 就是要付出, 這次一月份生意比較淡, 不是大環境影響, 而是公司沒有在成長在改變, 而讓客人有點流失, 當我想要的品質和服務要求, 那就由我一項一項開始調整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 這次會議, 就是不斷灌輸給他們一種頻率, 我們公司要什麼, 從上而下大家一起來, 把規則訂的明確, 做起事來也會更順手, 沒有辦法的人就請離開, 想要的人就付出, 讓真正想做事的人更能去做事情, 我和翔榆就負責檢討和監督, 把遊戲越玩越大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