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翔榆- 取經之旅

 生活有感- 翔榆-  取經之旅



今天前往桃園

第一站是去看露營車

第二站是去大麻找師兄姐吃鍋取經 


第一站ㄧ進到工廠,老闆和老闆的女兒出來接待,一開始我詢問了一些室內裝潢後續維護的問題,老闆告訴我!他們保固三年!出問題他們都會負責維修到底,而他們的設計都是一般水電都可以維修的,後來傳鑫師兄請教他一些相關問題,老闆更是不藏私的把一些眉角教我們!分享我們可以怎麼做,當下更是幫我們想,他們身上有什麼資源可以分享給我們,相談甚歡,後來我們進到辦公室與老闆們結緣出詩,我出給女兒,內容是要女兒把心中的關心、關愛,慢慢訴說,心與出發點是好的,慢慢講好好表達員工及爸爸會感受到你的愛,彼此會更貼近,而嘉緯出給老闆,他們開始分享他們作生意的心境,就如交朋友一樣,大家怎麼樣可以更好,多替對方著想 ,所以他們的客人很多到後面都變朋友然後他們變股東,互相一起腦力激盪如何讓彼此都加分讓生意更好!當下結束後,感受到老闆和女兒待人好真誠,相處互動起來非常舒服 ,透過與露營車老闆們的互動,我感受到老闆們經營的理念,就是「給」,給客人露營車的一些眉角、觀念知識,站在客人的角度為客人的困惑疑問給他們建議為他們設想,當下我感受到「給」跟為對方「設想」是兩者相連息息相關的,也感受到這樣與人的相處,很輕鬆很舒服又能相互激盪出火花 ,當時他們也介紹了幾個放他們產品的露營區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安排三月底考察之旅


第二站是前往大麻鍋物與師兄姐們取經!

ㄧ走到門口就看到師兄認真的在刷門口地板,店門看起來亮晶晶的很乾淨,廁所也是亮晶晶的很乾淨!師兄姐們開始介紹店內的火鍋,名字很有趣,但又一目瞭然,接著師兄姐開始帶著我們品鍋!品嚐原本湯底的味道,加入食材後變什麼味道,在煮一下又變什麼味道!火鍋瞬間有了前中後調!我是怕燙很少喝湯的人,當下喝了好幾碗!師兄和師姐也叫我們如何涮肉、青菜,幾秒什麼口感!青菜脆的時候可以品嚐到更多食材的鮮味,當下我感受到吃鍋可以吃的很有深度,這個深度對餐點、店家、老闆建立了一個專業的連結、與眾不同的記憶點,當下藝霖師姐也分享了!來這裡吃飯可以學到料理技巧!來品嚐美食讓客人有吃還有拿,拿知識煮法回家繼續使用!對應到自己身上,有時候我學到一個新方法,帶回家煮給家人吃時,當家人說好吃!怎麼煮的!我就會說這是哪裡學到的!誰教我的!一個用心精心打造的產品,可以創造出許多支線和能量傳輸帶! 


後來師兄師姐分享了他們在設計店內出詩結緣活動的經驗,當下師兄姐們帶著我們去發想,什麼樣的活動跟我們主題有關!什麼樣的活動可以順勢自然的帶客人體驗,並跟我們分享其實不用想太多!就像平常一樣,有些東西有人喜歡、有些東西有人就是不喜歡,但當做的時候頻率散發出去,就會共振到同頻的人 !當下看著師兄姐在店內工作的身影,充滿了熱情和愉悅!也因為這樣!講鍋煮鍋介紹時就會開始肚子餓!期待!專注 


透過這套取經之旅,我看到露營車及師兄姐都有一個特質!就是結合自身的喜歡、專業給予來到面前的人所需,創造出彼此雙方的快樂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這趟取經之旅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