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修行是什麼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修行是什麼



前兩天與傳鑫師兄講電話,從他去賣蛋糕,在那與人互動,看到喜歡的事,就是一直做,聊到豆漿、餅乾,如何發想,如何一起合作,聊著過去與現在,聊著上山與老師還有師兄姐,好多共同的話題,而這共同的話題,都是與自己想要更好,想要不同,想要改變,爲了自己一直前進


修行這兩字,最近與人出詩結緣,好多人問我,我們是在修什麼?什麼是修行,當初我也講的混亂,就知道修是爲了自己,改變自己,因為苦進來修,但現在與人分享得是一種心境,與人連結的快樂,所以分享起來也不用力,而是從出詩,關心,讓自己腦袋更清楚,因為要夠明白才能分享出每一件事,所以當自己講的不好,就會去想如何讓自己講的更好,自己沒智慧,就去聽演講、問老師,透過每一次的分享,越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越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如同老師說的,當開始動起來,就能找到問題,想要不同,就會開始想辦法,不會找會的人問。


而跟師兄的互動,聊到過去與現在的不同,喜歡現在的生活,爲什麼喜歡了現在的生活,就是輕鬆,就是自在,也一直學習,每次與人交手,我該如何出手,當我知道我的要,就要開始想如何給,所有的事都有意義在,心打開願意接受,所有得事撞過來,就不會不舒服,而是知道要去面對,要去處理,每次互動都是在學習,在成長,分享經歷,所以每次的話題都不同,每次共振的事情也開始不同。


修行,解樂老師說,痛苦煩惱解決了,人就會快樂,當有痛苦、煩惱就是不會操作,現在知道要去面對學習處理,也就開始快樂了起來,而這快樂是由內心散發出來,修行就是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做對自己好的事,對自己想要的事,喜歡了就很自然的去做。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最近與大家互動連結,都好開心,這開心是可以讓自己長出能量,讓自己找到自己問題,我如何更好與我想要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