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翔榆- 好玩

 生活有感- 翔榆- 好玩 



今天晚上小孩入睡後,走下樓就聽到嘉緯「哈哈哈哈哈哈」的聲音,走到一樓後發現他在講電話


當下我坐在沙發上找資料,看著這歡樂的氣氛,就知道嘉緯跟傳鑫師兄在講電話


聽他們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的聲音,我一邊整理一邊聽,他們正在發想「嘉緯豆漿」的點子


聽著他們一邊算成本、想流程、運送路徑,之後怎麼對外銷售!如何存放接著又「哈哈哈哈哈哈」而每次看到師兄,師兄都會分享他最近看到的事情、看到的東西,感受到什麼,想到什麼!氣氛總是幽默歡樂


回想一開始,師兄只是每次共修時帶產品供奉給神明吃,然後我們飯後嘗到師兄的產品、老師的分享等等,後續就開始發酵展開


當下我想到老師的一篇「如何把賺錢變得不困難」,當時老師分享了,喜歡就會自然分享、服務做好,錢自然就來了


回想當時找到豆漿這個產品時,一喝下去覺得好好喝,想到身邊好朋友都有喝豆漿,於是就開始分享給老師們、朋友、家人,只是因為自己覺得好喝、喜歡 ,分享給老師們時,老師們又給了我們一些點子讓我們去發想


回想最近和嘉緯與師兄發想,過程相當有趣又快樂!對比過往我是因為需要錢生存而去工作,但當時就常常覺得壓力、疲憊,嫁給嘉緯的那一刻,內心升起的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而這個放鬆的感覺就是覺得不用再像以前一樣追著錢跑,有人可以依靠了的懶賴,所以當嫁給嘉緯後,我的工作發揮力也總是發揮到一半!因爲不用像以前一樣拼,我還是有得吃穿 ,而懶賴的起源是來自覺得辛苦、痛苦不好玩!不想要玩


但透過與嘉緯玩聚元、與師兄姊們的互動、看到老師每次發想的有趣!回想這一陣子為什麼這麼熱愛又動力,真的是從過程中學到好多東西,發現好多東西!當我們看到一個產品不錯時,就開始發想,這個可以怎麼玩?我怎樣可以吸引到更多人! 每天真的是充滿了新鮮與動力!


也再這個過程中,看到團體的力量,拿出身上的資源、想法、看法,開始激發出火花!讓我感受到過往我常常是工作上的獨行俠,當時會這樣是因為覺得自己弄比較快!不會牽扯到太多人,但這幾次下來,發現大家運用各自的資源相互長大時,除了速度更快、更棒之外!從中還可以與對方深入交流!透過深入交流認識這個人、認識他的精神和思維!從中再學習!內心飽滿能力也更多,錢也進來!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從頭到尾都很快樂!因為發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自然的想分享,開始有人也跟著喜歡,想要購買,便深入瞭解,接著開始想流程商業模式 ,一切都與以前覺得「辛苦努力賺錢」的感受不一樣,謝謝神明老師在山上不斷示現!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從中學習,謝謝師兄姊們!分享經驗、資源讓我們中也學習領悟到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