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自己的價值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自己的價值



這兩天木工開始進場施工,工程的問題也開始越來越多,讓我看到所有事情來到眼前,是要解決而不是有情緒,因爲工程都是自己發包,所以每當有兩個工班,都會有銜接的問題,每個人都是想讓自己好做事,不要出差錯,所以都會說是對方的問題,而這讓我看到,我不是來說誰的問題,而是把事情處理好,再來檢討自己不要讓這些事情發生。


在討論窗花的事情,也讓我學習到,方法不是我一個人想出來,聽三方討論,最後還是丟給設計師,昨天老師引導我就是把我要的直接說出來,讓他們想辦法,一早我就在看現場,如何做出我要的,我把我想要的也跟木工與設計師說,再請設計師把圖畫出來,再來檢討。


從上週開始園區園藝移植討論,到這週木工進場討論,所有的事情都回歸到我自己,我夠不夠明白我要什麼,而不是一個人丟出問題想著如何解決,我是要清楚知道,這樣是不是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美好畫面。


也透過最近事情不斷增加,定案後又增加,也是讓我學習隨時保持清楚的腦袋,及如何安排好工作,而這安排就是計畫,每天整理我自己,讓自己更規律,讓自己更明白,我想要什麼人生,我往後的開創,格局更大,面臨的問題也就更多,現在才10間,以後20間、30間一定都是我要走的路,因爲我想要玩的更大。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天與老師通話,我就在看我的視角與老師的視角,我想要更好,想要更不一樣,不是只有聽話照做,而是要明白我爲什麼而做,當要保持靈性,就是一定要出詩打坐,再回來檢討,我不是內耗,而是把能量補回來,而且可以越補越多,因爲我又吸收了,我又學習到了,我又更成長了,離我的目標也越來越近,因爲我在學習創造我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