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拿掉關係看見核心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拿掉關係看見核心  



昨天有位出詩過的朋友打電話給我,抒發她最近遇到的事情,這位朋友有一個的朋友,心事都會跟她說跟她聊,但沒想到這位朋友後來把她的心事告訴了很多人,當下她覺得怎麼可以這樣!衝擊力道很大,覺得好像沒辦法再與人這麼親近 


與她聊天時,我回想到自己也經歷過雷同的事情,當時也覺得衝擊力道很大


但想到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是競合關係,不是合作就是競爭 


當時我的撞擊是來自我設定對方的角色不會、不該這樣對我,但與老師們學習、出詩到現在,體會到不管是朋友、手足、家人,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只要撇開頭銜、稱呼、關係就能用高維的視角來看這場戲,一切就會清晰,明白對方為何會這樣做 ,因為雙方的立場改變了,進入到競爭關係,而當時的那些事正是別人可以拿來競爭的素材 


但回看這樣的方式,更覺得無需生氣了,也無需因為這件事情就不去跟人深入交流,因為就如老師說的,最好的印像是從壞印像變成好印像,如果對方到處宣傳我的壞印像,其實也是在幫我宣傳,幫我吸引目光,就像流量導流一般 ,只要知道自己本來就在學習的路上、知道自己並不完美,只要我改進、改變、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也相對的會有很多人看到、感受到


而是競爭還是合作全由我的心出發,轉個念原本認為的小人也能成為自己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