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吃飯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吃飯



昨日有幸有機會跟兩位老師以及師兄姐們共進午餐,當下老師問我和嘉緯,平常吃飯都這麼緊繃嗎,我們表示平常吃飯當然就是幹話居多,比較嘰嘰咋咋那樣 


老師當下說:哇~這樣就不好玩了,真實呈現才能學東西啊! 


於是老師開始跟我們聊最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對事情的看法,並在過程之中,老師透過我們生活的種種、遇到的事情傳遞道和核心智慧給我們,好幾次的上菜後,我只想聽兩位老師傳遞道、智慧,食物不是放在餐盤很久,就是快點拿起來吃一吃 ,好可以專心繼續聽老師傳道 


到了尾聲,老師說:今天就是在教你們「吃飯」,當下我並不明白,想說「吃飯」,老師要教我怎麼品味菜色的細膩度嗎?於是我告訴老師,我不懂 


老師說,今天這場飯吃下來,有沒有感覺很好!我說有!收穫很多! 


老師說,往後就是要這樣吃飯,分享你遇到什麼事,你怎麼解決、你的領悟是什麼,所有人都是你的信者,當這麼做的時候這個飯桌就是你的舞台  


當下我眼睛一亮!!非常興奮!

因為接下來即將碰到公婆的生日、嘉緯的生日、小孩當生日,會有超多飯局!!


而以前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家庭飯局,因為沒什麼人講話,不然就是話題千篇一律都在講一樣的問題 ,而且每次吃完飯後,我都會有種被榨乾的感覺 


但經過昨日老師帶著我們「吃飯」,我明白了!沒有什麼人講話的原因是因為以前跟公婆沒有共同的話題,但我和嘉緯現在和公婆有共同的話題,嘉緯和我可以跟公公聊事業,我也可以跟婆婆聊做菜!



而以前會千篇一律講同一個問題,是因為我們真的都不會解決,覺得那是飯店業的常態,但透過上山共修與老師學習,我們加裝了回看和剖析的能力,發現常態不等於一定,也不等於結果,他就是一個狀態,但狀態是可以透過改變或增添元素造就不同的


而以前只要飯局後就會累,也在這次吃飯之中找到了答案,老師告訴我,我過往非常在意別的眼光,我等於跟人交手,我就幫自己在腦袋中裝驅動程式,自動對焦對方給對方能量,所以面對越多人我越變形,當然就會累 


而老師帶我回看最近與公婆的互動為什麼越來越輕鬆而且越來越快樂!


因為現在我們的讓他們信任,讓他們感到安心和放心,自然就在他們的腦袋裡安裝驅動程式,而不是自己加裝自己,而這個世界就是在玩能量的遊戲,就是誰比較會驅動誰 


當下我看清楚了,在意別人眼光基本上也是想獲得能量,但復盤過去的種種,這樣的方式不僅要不到,還會讓自己做很多不必要的事情,而老師教我的方式,是驅動對方自然對應,但當下對方也開心、彼此都開心的方式 


而老師告訴我,這就是完全把道融入生活中的模樣,舉手頭足都是道!怎麼可能不成功? 比起吃飯時將八卦跟幹話,哪種吃飯更喜歡? 當下我也回想了以前吃飯為何要講幹話,其實就是為了化解尷尬或沒人說話的場面,但想一想這樣實在很白癡,那樣做我不過就是小丑,小丑能得到什麼?不過是當下大家被逗笑的笑聲而已,但會有人追隨和尊重嗎?沒有 


而現在我也明白了,化解飯局的冷點,最棒的方式就是分享智慧,除了吃飯餵飽了肚子,還可以讓心靈飽滿!創造尊重


而這次的吃飯收穫真的真的非常的多 !不僅可以用在接下來的家庭聚會!也能運用在之後的股東大會上,甚至是與小朋友每天的晚餐、朋友的聚餐!我迫不及待的好想快點嘗試老師教的「吃飯」!謝謝神明以及兩位老師以及師兄姐的提點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