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曾翔榆- 初階靈動班助教

 課程心得- 曾翔榆- 初階靈動班助教



在課程開始前的幾天,我回顧了自己在靈動班中所獲得的啟發與感動,那時,我常常困惑著,究竟哪一個面向才是真正的自己?哪一個又是變形後的自己?


我永遠記得孫册師兄對我說的話:「不管哪個都是你!都是真實的你,重要的是你是否快樂。」以及老師們告訴我的,要接受自己的特質,沒有好壞之分


靈動班的經歷就像曙光撥開烏雲一般,讓我深受啟發!我也希望能將這份感動透過我的導引可以讓學員們感受到


課程開始後,老師聚集助教並給予我們指導。老師告訴我們,這堂課程不僅僅是針對學員,也與我們密切相關!當時我想到,未來我也即將開始每月一次的共修課,這堂課程對我來說非常寶貴!因為我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我感受到老師傳遞給我的心法是:「當一切都與我相關時,我就像一塊海綿,可以吸收並學習任何東西」這些學到的東西進入我的生活後,讓我的人生增添色彩、更加多姿多彩


在帶領學員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老師所說的,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有的啟靈了,有的醒靈了,有的剛開始共修不久,有的已經共修了一段時間,在帶領靈動時,看到一些學員的動作還不大也不清晰,當他們在嘗試過程中感到沮喪時,一開始我也會感到挫敗,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帶得不夠好。


但這時我想起老師對我說過的話:「我還在學習!」我只要在每一刻盡心盡力,然後反思,我就能學習與進步,當時我也想到與兩個孩子互動的場景!


彥勳和彥武在嘗試新事物時,有時會因為不會而感到挫敗,甚至放棄嘗試,但只要我在旁邊陪伴、鼓勵他們,並引導他們一步步走過,他們很快就會重新燃起熱情!再次嘗試,並且很快找到快樂!


當下我感受到,作為助教的我,是接收神明的訊息,並將這些訊息傳達給學員,鞏固他們的頻率,讓學員專注於自身與當下的感受,在每次的靈動引導下,我深刻體悟到,靈動是靈與靈之間的交流,同時也要感受對方的心境狀態!透過感受、覺察,並與對方站在同一陣線上,我可以更好的引導學員!


當下我收到學員需要被鼓舞、需要翻譯神明的話時,我豪不保留的去做,不論是一聲笑、一滴淚,還是痛快地發泄情緒、吐了唏哩嘩啦!我都感到非常開心與成就感,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人生轉變的契機!


通過這次課程,我也明白了為什麼老師常常提醒我“不要給答案”,因為我給出的答案只是屬於我的。如果學員將這個答案視為絕對,他們可能會陷入設定,無法突破,甚至影響未來的道路。我深刻領悟到,答案其實在每個人自己身上,只是被太多障礙物遮蔽了。當這些障礙被清除後,答案自然會浮現。正如老師所說,我們都是一塊璞玉,內在有一個閃閃發亮的靈魂,而靈動班的目的就是幫助我們拋開璞玉的外表,讓內在靈魂的光芒得以透出來


在這堂課中,我也深刻領悟到老師所說的,力量並非來自外界,而是來自內在,是由內在底升起的力量!過去我常羨慕別人擁有的能力,也因此不斷學習各種技術,但內心卻總感覺缺乏安定與滿足


我現在深深感受到,那是因為這些力量都來自外界,而真正讓人感到快樂與安定的,是與自己的內在接軌、展開與生俱來的內在靈性的力量


這三天的課程中,我回想起幼稚園時的一個畫面!當時學校的慶生會上,我站在講台上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 長大後,我偶爾會想起這個畫面,但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當時想成為老師,也覺得自己學業能力不佳,怎麼可能實現這個夢想?


然而,經過這三天的課程,站在助教的位置上陪伴學員,看著他們從第一天的模樣蛻變到最後一天,神采奕奕、重獲新生,我真的非常感動!!


即使喉嚨喊破了,我也覺得那是象徵投入、熱情、盡情的勳章!我在這堂課中深深體悟到,毫無保留地與一個生命交流,是多麼充實、充滿能量的事!參與他人的生命,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小時候的自己會想當老師!因為成為老師,特別是心靈老師,我可以參與許多人的生命,就像兩位老師一樣,協助我和嘉緯的人生轉變!一生將會過得非常精彩!最後,我再次感謝神明與老師安排的機會,這三天我學習到的實在好多!!不僅學習了如何引導學員,未來可以運用在共修課上,也學到如何引導自己!未來可以用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非常感謝學員們!在與大家靈動的過程中,有種歸零學習!展翅高飛的、舞出自信、舞出人生的感覺!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