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相處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相處 



昨天下課回家路上看到父親的來電,回電給他,他問我怎麼現在才回電,我說我在上課,他說是在哪上課,我說在苗栗,接著他又問是上什麼課程,我說是管理課程,他說是要上到什麼時候,怎麼這麼長在上,剛剛好就好,多花時間在公司看著,我就把這件事回報給老師,問老師我可以怎麼回覆,因爲當下我覺查父親有點煩躁。


透過老師讓我看到,自己沒有好好確時回報,我有說但都是用簡訊,不過老師要傳給我的精神是要用電話,因爲這樣才會有溫度,並透過電話才能感受父親的狀態,並要有覺查力。所以這件事老師告訴完我後,立即要再打一通電話回去,問他是不是想我,我當下愣住,覺得好笑又難啟齒,原因在這是我不會做的事,我停頓了十幾分,撥了過去,瞬間發現台語講起來怪怪的,我就用國語,爸我剛剛想了一下你是不是這三天沒人陪你想我了,他笑了出來,而且很尷尬的笑了,說沒有啦,我說不過我三天上完課很想你耶,想跟你分享這三天的課,你在哪,他說在公司啊,我說我們去找你,他說不用啦,你們上完課也累了,趕快回去休息,這時感覺換我爸尷尬了起來。


我再次跟老師回報,老師說我怎麼這麼笨,他不要就是要,去就對了,順便看他吃飯沒,買東西過去跟他一起吃,老師要傳遞給我的精神,就是跟我爸相處越自然,像兄弟一樣,把我爸當成傳鑫一樣,我大笑了起來,我說好。


最後我到公司,我爸說他已回家,所以我又跑回家裡,他起頭就說叫你不要來還跑來,我說又沒關係,想說看你吃飯沒,來找你聊天,我就坐在他旁邊從人際聊到公司員工、再聊到生活,漸而聊到飲食,他好開心好開心,說想喝一杯紅酒,問我要不要,我說好啊一杯就好,看到他好開心得樣子,我突然自己也感動了起來,我從沒有真正的這麼享受與我爸的互動,感受他的溫暖,他的愛,過去都是我沒有打開自己的覺,去感受我父親要給我的,都是我在跟他要,現在我有了,這不是物質,而是真正的關心和被愛的感覺。最後離開時我幫他搬了一張桌子到三樓,走上樓梯真的很重,但走上去的過程,不是重而是一種開心,因爲現在終於我可以爲我爸做一點事了。


也因爲這件事我看到自己不會跟我爸相處,我設定原來的樣子,但其實只要很輕鬆,很自然,局也會不同,神明對我很好,在上完課最有靈性的時候,一下來直接讓我碰撞學習,雖然心沒有不舒服,但就是不會處理,透過老師導引,讓整件事變的不一樣,我跟我爸感情也不一樣,只要持續,一定就會不同,不用再拿舊的思維,我已不是過去的我,而是明白有新的思維就拿新的思維來用,整條路就會不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感謝這次的學習,看到過去的無知,不懂的父親的愛,一切都是自己操作來的,現在知道,學會了就拿來用,回報是讓我爸有參與感,讓我跟我爸互動更好,撒嬌是讓氣氛更融洽,沒有框架與設定,而是自己懂的如何去操作,隨時打開這覺,讓自己更會運用,看到不是表層而是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