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機會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機會 



嘉緯打電話來跟我說,稍後姐姐要召開會議,討論外籍生公司的問題 


當下我將群組打開後,才知道原先配合人力仲介的老闆過世後他們公司內部非常動盪,我們續約的學生回去之後,一直沒有收到要回來台灣的安排,但續約的費用我們都已經繳納  


當下我前往姐姐家開會,聽姊姊轉述了會計與對方公司對話,對方說由於負責人過世後,公司帳務被凍結,如果要他們繼續處理,需要再給錢,不然不會繼續處理,如果不要,那就直接提告走法律訴訟,當下姊姊和哥哥都非常的生氣,覺得對方公司怎麼可以這麼 


於是問我們想要怎麼處理,哥哥認為直接提告詐欺,他不願意再付錢,但之前曾帶信者上山問事,當時信者是投資借貸之後錢卡住,老師告訴信者,確實可以提告詐欺,但詐欺提告一下去,有的人會選擇雙手一攤說聲:「我沒辦法」,然後更難處理 ,而回推姊姊敘訴他們公司目前內部的狀況,我想提告絕對不是最好的方式,也不是最快的方式 


而我再回想,過往與我們會計的相處,我感受到這位會計就像我以前一樣,身上很多刺,經常會識別人爲敵人,所以很常無法聽到言語中真實的聲音


於是我跟姊姊說,我明天親至致電過去了解情況為何


回到家後,我跟嘉緯分享了剛剛發生的事情,但在這之中我發現我沒有絲毫的緊張厭煩的情緒,反而是平靜有力量的,會這樣是因為我看到,這個事件其實是個機會,讓我再次展現和審視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是否增加 


於是今天上山共修完後的用餐時段,我先是打電話給昨日與我們會計聯絡到承辦,一開始對方講話的方式非常的急躁,只跟我說,需要再付錢!學生才能進來  ,而這時我想到老師在靈動班時曾提點我們,當對方急躁時,天語和白話都是波頻的傳達,讓多方感受到頻率的共振後,靜下來 


當下我先聽完她說的一切後,我語調緩慢的跟她說:「我能理解你們公司遭逢變故,你們現在一定很慌亂」,這時原本急躁的承辦開始跟我說:「她其實也很頭痛,她不是員工是其中一名合夥人,她只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妥善的被處理好,讓大家的損失降到最低」 ,於是我問她,那要再繳納的費用是什麼規費呢,當下她說明費用的用途之後 ,我明白了實際狀況而並非那種:「你錢給我,我才要辦啊」威脅的概念,並主動幫我聯絡處理這件事情的主要人物 


當下我詢問老師這個問題,我問老師,這樣的話,我是不是應該要跟他們要求,我要學生進來看到人後,我才願意支付費用,老師告訴我,是的,不然又跟之前一樣,給了錢,沒看到人怎麼辦 


於是下山之後處理這件事情的主要人物來電給我,說明來龍去脈的狀況之後,並承諾我費用無需事先繳交,學生順利進來後再支付 


回到家後,我撥了電話與公公回報此事,才知道這件事我公公並不知情,原本有點緊張,怕公公得知要付錢會不會生氣 ,但當下我想起老師說的,回報就是回報我所有做的過程和決策還有原因,也是引導的一種


於是我將整件事情講訴給公公聽,並分析學生如果順利近來,反而更可以降低這支出出去的費用 ,也跟公公說明了對方承諾我,學生沒有順利進來費用不會收 ,也說明了如果學生沒有進來,後續我們該如何處理 


當下公公說:「好啊,就這麼處理」,然後開始跟我聊今天看到彥武去上跆拳道穿著道服的照片,瞬間變成一個可愛的阿公 


於是我又跟公公分享了,彥武穿上道服後很開心,第一個說要拍給阿公看,公公笑的合不攏嘴,公公接著提醒我,這是生意小孩要好好栽培,我跟公公說,那他要好好的跟阿公學,公公當下很開心的說:好啊!以後我多多帶他在我身邊 ,電話掛斷後,我思考著「公公不知道印尼實習生的問題」,那代表姊姊沒有回報,如果這時公公去問姊姊,或姊姊事後才跟公公說,這樣很有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問題,於是我立刻跟姊姊說,我回報給公公的事情,以及後續決定處理的方法 


當下姊姊說:「恩,好」

而這瞬間,我收到靈要拿點心給姊姊吃,於是我接著傳:「姊姊,我這裡有很好吃的餅乾,姊姊到家跟我說,我拿過去」 


當下姊姊說:「哇!你怎麼會有」 

看到這句話時,我更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以前我會分享我買的東西或一些餐廳資訊,甚至是姊姊他們可能剛好要去哪裡,我有認識裡面的主管或負責人時,姊姊常說:「你怎麼會知道、你怎麼會認識」 


當時我內心總覺得這樣的話感覺很貶低

但今天這個點心的對話,讓我看到過往我會這麼想,是因為過往我做的真的不好,又要假裝自己很棒,帶來的心虛,當別人反問時,內心怕被拆穿的心虛又夾雜著捍衛,帶來覺得別人貶低自己的各種混亂,而現在我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會與不會,坦蕩蕩的心很放鬆 ,與家人的相處也很放鬆 ,過不久姊姊來拿餅乾時,心情看起來非常的好,還拿了水果過來給我們  


而透過這次的事件,我深刻的體悟到老師說的,心靜下來才能覺察到真實的言語、做出有利的決策,也不會被其他人的言語牽著走和影響,也學習到以前自己很喜歡硬碰硬,但感受到先同理對方時,就是與對方連結,對方的心門打開後,願意讓我進去,也就很容易與我共振,這也讓我明白老師常提點我,不要看起來這麼兇悍,這樣會讓人有距離,反而別人不易打開心房 ,要隨時都活出內在靈性的品質 


也讓我看到,身邊的貴人真的很多很多,公公、婆婆、姊姊真的都很可愛!最不可愛的是以前的自己,以前覺得嘴甜是阿諛奉承、是討厭的抱大腿,但現在明白了,抱大腿的心境是因為是內心與行動是違和的、是假的,所以很用力 ,但現在拿掉有色眼鏡深入與公婆姊姊相處後,真的很喜歡跟他們相處,互動和說話也就自然而然的呈現,完全沒有抱大腿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