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講話的心態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講話的心態



昨天和老師吃飯完,到今天與老師通話,在飯桌上老師教我們如何吃飯,這吃飯不是只有品嚐,而是講話的內容,傳達的精神,也讓自己看到,過去與長輩吃飯會有壓力,爲什麼有壓力,就是怕講錯話,不敢呈現真實的自己,壓住自己本性,那這場飯局就不輕鬆,也不是舒服開心得,但這次跟老師吃飯,與老師互動,看見我們拘謹,讓我們學習看到自己問題,爲何要拘謹,漸漸的願意表達,願意開始放下過往設定,輕鬆了起來,這飯局吃起來也格外的不同。


也透過老師教我們吃飯,讓我和翔榆學習以後在外如何與人吃飯,吃飯加上智慧,加上分享,去看見每個人故事,增加自己的數據,這飯局變的好有趣,因爲大家的目光都會跑到我們身上。


到今天與老師通話,也讓我學習到當一件事裡面有加上自己的慾望,這件事就會變的很難啟齒,而是把一件事自然表達,就像東西故障了,與父親討論該怎麼辦,如果這中間夾雜著自己私念想買新的,那講話就會變的很怪,因爲一個是討論,而另一個是自己想買,所以講話中帶有什頻率,自然陳述表達,事情也會更簡單。


另一件事是讚許對方,今天也深深體會到,老師說我很笨,很不會講話,每次跟我父親聊天完跟老師回報,都看到自己每次的互動越加不同,這不同是在每次老師教我怎麼跟父親表達,然後結果都會不是我想的那樣,反而是更好,如同今天我跟父親與建築師討論聚元的案子,透過父親與建築師交手,學習到我爸的談話技巧,自己的優勢,讓他知道你不是絕對,但你跟我配合有機會有名氣,結束後,我跟爸說還好有你,你好厲害,讓我學習到好多,也因爲這件事老師告訴我可以講的更好,要說有你真好,我聽了當下,哇,感受度完全不同耶,也深深體會到有能力有錢的人,是能屈能伸,老師在教我的也是這件事。


謝謝神明和老師,過去是真的不懂嗎?不是,是我彎不下腰,那爲何彎不下,就是自己想呈現想表現,想證明自己,那這根本無法達到我想要,老師教我的也漸漸視線了出來,我跟我爸互動越來越好,沒什麼好證明,是如何一起玩的更大,這能量也才會越來越大,現在放掉過去設定,因爲我已加裝了新的程式,那就用新的程式繼續操作,讓這遊戲更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