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洪嘉緯-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洪嘉緯-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上來當助教。


從一開始在帶學員,不敢觸碰,收到需要拍打,請斯涵師姐協助,然後立即去詢問老師,透過老師看到只要真心想協助他,就沒有關係,所以就打開自己覺知,每一步我都在學習,不懂就是問。接著第一天又遇到學員沒有感覺,反覆的靈動,讓我自責,但自責不會成長,不會有力量,而是跳出一個畫面,過去我自己的路徑,讓我想到過去的自己,本來每個人經歷時間都不同,哪來的設定,只要他在第一天有一點點感覺,那也是成長也是不同,所以在帶的過程,不是自責,而是看到問題,然後在學習,學習如何從沒感覺變的有感覺。


接著第二天早上憤、怒,原先也帶不起來,因爲學員的習慣,讓我無法引導引發,藉由老師也看到如何好好感受對方的心,這感受是真誠去收訊,感受他的一切,沒有反應不是沒感覺,而是感受他真實那一面,就像老師說過,說的話要懂的最核心,才有辦法找到問題,給人解藥。所以這堂課覺知放的更大,引導學員更加專注,專注於學員身上收到的訊息,給他傳達,讓他有感受。


下午的笑,也是看到我自己爲何引導笑不出來,但神明給我不是笑不出來,是沒有美好的畫面,這笑不是敷衍,而是打從心裡開心愉悅,和滿足,所以在互動下我開始輕鬆,因爲不是一定要笑,而是看到自己喜歡的事,自然而然就會笑,開心起來。


這一整天下來看到自己問題,在情緒上有所設定,因爲這設定讓我框架了自己,無法好好的表達最真實的自己,就因爲這框架,原來我就是最壓抑的那個人,現在不想壓抑就把真實的感覺表露出來。


也在這一刻想起我和翔榆的過程,我會刺青就是想讓人注意,我這行為不覺的怪,那爲何跟翔榆在大家面前表露出恩愛會怪,所以一切都是自己設定來的,而這設定對我自己有好嗎?其實沒有,真實表露愛的表現根本不是怪,既然我想搞怪想讓人注意,那就大大方方的愛,不是也會讓人更加注意。


最後有堂課解樂老師來指導我,當下是我和孫冊師兄一起帶同一個學員,這學員我收到但沒有表露,沒有好好引導,原因在於我看到師兄在引導了,我再引導會讓他錯亂,但這是錯的,因爲這是補位,我和師兄或許收到的不同,但核心都是想要讓他更好,那我收到就應該說出來,不是愣在那,動作也沒到位,給學員最好得感受,才是他最需要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給我當助教的機會,在學員身上都是我,我如何引導,都是我走過的路是否有沒有弄懂,想當一名老師,不是想當而是瘋狂經歷讓自己有更多的數據,這樣才能提升自己並給需要的人,靈動班我上完已兩年,但這次上課,不是學員在上課我也在上課,回顧這段時間,萃取自己再增進自己,透過每次調整,讓自己可以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