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別人的慾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別人的慾望



今天與廠商簽約, 看到我爸與對方交手, 完全就是一個氣場與頻率的共振, 在旁邊一開始我好像是個小孩被指教, 但拉出我自己的定位和腳色去看我自己, 我看到的是另一個身分, 我不再用我是小孩, 而是聚元的老闆身分在看這件事。


我爸一開始都在講谷關溫泉的事, 講他現在的進度, 講今天早上去看石材, 講他後面還有一片地要用露營區, 完全沒講到今天對方來的目的, 當下我就在想為何他要這樣做, 也在想他做這件事跟等等簽約有什麼關係, 講到尾聲他才把我說出來, 說今天重點是要看項目和簽約的事情, 他這次沒有跟對方議價, 而是直接開口問對方要降多少, 對方一口氣也把運費和追加的部分直接砍掉, 然後給我們看, 我爸都沒說話, 我就說那就去尾數可以嗎? 他說好, 簽約的當下我爸還是跟老闆有說有笑, 結束後我才在想整場局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他們離開後, 我跟我爸坐在大廳聊天, 他說找人談事情, 就要約到自己地方談, 讓他看我們格局與氣派, 然後聊天, 先了解一下對方, 最後在近尾聲談價格, 我就在想我爸佈的局, 他完全在塑造別人的慾望, 讓他們對我們有好感, 讓他們對我們放下防衛心, 想出方法讓對方覺得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再合作, 這所有過程我爸都是只有聊天, 最後時間差不多才開始說起價格


讓我看到我爸的生意頭腦,迴路不一樣,他雖然不了解行情與價格,但在跟他們聊天,他就在算這一個大概多少,空間在哪,行情在哪,都讓對方自己說出來,因爲我爸已把主導握在手上,不是我一定要找你,而是你會想找我合作,這樣的高度就不同。


今天跟對方坐下來才短短1個小時,透過聊天的方式, 讓對方產生慾望, 讓對方很有畫面, 這一場只是小小場, 谷關還有一場更大場, 如果你給的漂亮做得好, 我們就還有機會再合作, 讓對方感受不到我們是來談價格, 而是讓對方自己想如何把握這次機會, 然後再創下一次機會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以前不懂不會去學,現在在我爸旁邊就像在取經,每次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我願意看到自己就是不會,現在願意跟我爸學習,如何勾起別人的慾望, 如何創造美好畫面給人家, 當對方想要的時候, 自然事情就會不同, 而且高度也會不同, 方法很多種, 但是核心精神就是要知道, 自己越清楚, 也就明白該如何去操作, 所學所事學習來都要操作, 才會知道自己哪裡還可以再修正, 和自己有沒有真的弄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