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找樂趣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找樂趣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找樂趣」

而這次分別協助兩位同修靈動,一開始感受到他們內心悶悶的感覺,而神明不停的協助他們延展、延伸做到極致!然後動起來動起來就對了 


而在這樣的導引之下,我感受到「樂趣」絕對不是停下來、也不是用想可以感受的到,是要透過動起來後,不斷感受、不斷修正,極致的把每個當下做好,自然就會有下一步,就像靈動一樣,動作到位就會有下一個動作 


而協助靈動完後,我也去一旁靈動,當下收到了一部我很喜歡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 


這部電影在講訴一個即將投胎的靈魂與一個彌留靈魂的故事,而這兩個靈魂一個在找尋投胎的目的和天賦,而另一個彌留的靈魂追尋著他人生的目標 


而最深刻的畫面是當那個追尋目標的靈魂達到人生目標後空虛的畫面,和那個找尋投胎目的天賦的靈魂看到一片葉子落在他手上 


從這兩個靈魂之中,我看到了我自己,我就像那個追逐目標的靈魂,但這樣的狀態常常讓我很容易內耗和疲憊,因為還沒達到目標時,我什麼都看不見,我的眼中只有目標沒有沿路上的風景


接著畫面又來到前幾天收到了聚元營地合法露營區第一階段通過的公文 


打開的當下,看到通過的喜悅其實就是那一瞬間而已,但後續湧上的快樂是回顧了我們為了這樣的目標做了哪些種種的努力和改變還有學習 


而回歸到今天的導引和靈動和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樂趣」其實不是來自達到目標了沒有,而是在每個當下好好的把事情處理好,好好體驗、體會,只要學習到、領悟到、成長了!就會有喜悅!


也讓我回顧為什麼現在遇到問題轉換的速度會這麼的快!因為內心知道問題的背後是我可以更好,我又可以學到新東西,我又可以更快樂了的心境!也明白了老師曾說過一句話,就是如果今天我想要快樂,那過程的元素就是快樂,不可能是痛苦痛苦加痛苦最後等於快樂,我明白了老師這句話的意思是「心境」,心境是什麼就創造出什麼,心境是痛苦就算方法對,也達不到那樣的狀態


所以今天透過這堂「找樂趣」的課程中,我領悟到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樂趣和快樂的地方,只是我的心和眼睛怎麼看,這個世界就怎麼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