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創造 



這幾天與師兄聊天,在聊天過程讓我想起過去追女孩子的經驗,曾經認識一位女孩,很像我初戀,所以在她身上我只想著保護她,一直付出,想跟她再一起,要那種純純的愛情,但她一直不要,就維持著曖昧,這中間也都沒有找其他女生,維持這樣近半年的時間,最後沒有結果。


過了兩年後,我們又碰到面,我們沒多久就進展的很快,但她還是不跟我再一起,當時也還有其他男生在追他,她也會跟那男生出去,但她朋友告訴我,她對我有感覺,只是要給她一點時間,我又這樣折磨了自己半年的時間,最後太痛苦了,我受不了選擇不要了。


師兄的事,讓我想起過去的自己,對方根本沒有那麼喜歡我,嘴巴說要給她一點時間,但這時間要多久,沒有絕對答案,只有等,那等待的心情是多麽的折騰,為什麼是我等不是一起努力,當時有兩種聲音,繼續等,一個聲音不等,但過去的自己心念很重,都覺得努力就會有結果,但就是這樣讓我睡眠不足,眼睛受傷,吃不下飯,整個人無精打采,就像前面有一片霧,誰都叫不醒我,我只想著如何可以再跟她碰面


現在的我清醒了,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努力就會有結果,而是清楚看懂,我做的這件事,到底是幫我自己還是害到我自己,我這樣的執著,反而是害我自己,如何不執著,就是當自己不舒服了,就要知道這有問題,而不是一直往死裡鑽,在旋窩裡轉啊轉,是要想辦法如何走出來,這走出來就是找會的人求助,也讓自己看見,唯有好好愛自己,創造自己能力,反而吸引更多的人靠近,每個人都喜歡有能力,有朝氣的人,所以讓自己有這樣的價值,一定就會有人看到我


也在這事件領悟到,對方不喜歡我,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幻想有機會有可能,這個幻想就是空茫,因爲喜歡是會爲對方付出,不是傷害對方,所以看清楚別人不喜歡就不用執著,明白了,眼前的霧也就不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透過師兄事件我再次整理自己,這整理更明白過去的自己有問題,現在知道了,就不會想要回去,要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我,我弄懂了,我只要創造自己價值,讓懂的我的人靠近我,我就有更多機會選擇,唯有創造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才會找到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