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媽媽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與媽媽 



今天早上拍攝完之星的影片後,我前往了聚元,發現媽媽現在幾乎每天都來這裡打坐、靈動


今天我們開了一次會議,因為媽媽即將加入「聚元營地」的行列,負責我們的菜色和餐飲管理及發想


我們討論了菜色方向和器皿等細節,之後一起上二樓打坐、靈動。會後,媽媽告訴我她擔心自己做不好,因為她從未涉足這個行業,也擔心會影響到我,甚至擔心自己是否這樣是依附在女兒身上,我引導媽媽釐清了「依附」的思維,我告訴她,真正的依附是不付出只想收穫,但如果付出了努力,那收穫是應得的,不是依附


我告訴媽媽,邀請她參與「聚元營地」是因為她擁有這樣的能力和靈性,這裡也是她展示才華、靈性道路的舞台


在這個過程中,我感受到媽媽的擔憂源自對未知的恐懼,而壓力來自展現完美的設定,但未知未必只帶來恐懼,它也可以帶來期待和興奮,我帶媽媽去看未來的美好畫面,我們坐在餐廳的位置上,描繪鍋碗瓢盆、人聲鼎沸的情景,戶外黃燈串連,客人們在外頭聊天,享受美食,而媽媽跟客人結緣、談笑風聲


我回想自己面對新事物時的不安,發現未知是一體兩面。當我選擇只看到恐懼和完美時,眼中只有壓力和害怕失敗,但如果選擇學習和調整,那就沒有失敗,而未知就能成為興奮和期待


媽媽告訴我,她對於出詩感到排斥,因為覺得自己寫不出來,但正如老師在解惑課中所說的:「不常做的事一開始一定會慢,但多做熟練就會變快。」


我分享了自己一開始出詩的不易,經過大量結緣後的變化,當媽媽嘗試出詩時,她卡住了,當下我用了解靈老師曾說的「願望小卡」收訊寫了「願望」,「我想要自在快樂」給媽媽出詩,並告訴她,收訊卡卡時大聲唸天語,詩隨即出來了


媽媽看到詩後非常感動,她說這是中壇要告訴她的,表明只要去做、做中調整、快樂與自在就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我告訴媽媽,也能用這樣的方式能與有緣人結緣,而結緣不僅能溫暖對方,也能理解、療癒和成長自己


後來下山,我們去吃晚餐,我們去了娘家附近的一家泰式小店,媽媽驚訝於這小小廚房也能開店,我們享用了打拋豬和蝦餅


媽媽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和默契。我告訴媽媽,餐廳除了食物好吃之外,更重要的是靈魂和精神,這家店雖小,但他們的服務和用心,更讓人感到愉悅、甚至下次還想再來!而聚元想走的就是這樣的方向,讓來到聚元的人把心房打開,開心接著暖心


餐後,我們和老闆聊起米的品種,媽媽聽得津津有味,回程就跑去老闆口中的米店買米回家試煮。我跟媽媽說,尋找和建構的過程最有趣,這些故事也最能豐富生命和共振彼此


回家後,神明提醒我讓媽媽看看她的春聯,去年媽媽寫過春聯,但今年未寫。當她傳來春聯時,我看到寫著:


「宜清理情身心暢」  

「慧靈聚信財庫增」  

「林道志同快樂行」


我看到春聯的敘述感到非常開心,因為一切正如春聯所描述的那樣發展,我的內心非常開心,因為我曾經面對未知時也充滿恐懼,但在老師和神明的指引下,我學會了釐清和轉境,而現在通過自身經歷來陪伴別人經歷不同的人生道路,協助身旁的人轉換、改變,內心真的真的非常的飽滿、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