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信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信



今天和老師在大麻一起用餐,老師給我機會在大麻出詩結緣,斯涵師姐幫我找了一位他們當天的攝影師讓我結緣。


他給自己的願望是要買房,我在收訊寫籤詩的同時,收到他沒有氣,對自己所做的事已不明白,原本的熱忱也漸漸淡掉,現在只爲生活爲了賺錢在拼搏,完全忘記自己爲什麼要做。所以我在跟他解詩的當下問他,你有那麼愛你的工作嗎?他說我喜歡這樣拍攝也可以與人互動,我說對這是你要的,但神明在籤詩裡說,你現在是爲了錢而忘記自己想做的這件事,我提到他的家人,另一半,他當下哭了,我告訴他你辛苦了,但你的靈告訴你,當你知道開始懂你的要,你就會慢慢走出來,不是爲別人是爲自己。結束後,我問他你有什麼感覺嗎?他說他真的沒有自信,我就問他自信是什麼,引導他去看自信。


跟他解完籤詩後,回報給解樂老師,老師告訴我,我又在跟人家講道理了,這次很開心透過老師讓我看到,結緣的意義,與問事的不同,也讓我回歸昨天心得老師要我去看爲何沒有自信,自信全然操作在自己手上,自己的信念、自己的信心,如何有自信就是操作和練習,沒有自信就是還在想呈現完美,怕人家看,怕人家指正,當都知道這些是讓我成長,修正改變的機會,哪還有怕,自信是自己給自己,不是別人要給我,箭頭放在自己身上,就不會要什麼自信,而是知道這是創造自己的機會。就像在老師面前出詩結緣,過去還是有怕,而這怕就是想呈現完美,所以在解籤詩會有人性,在想這對還是不對,但今天老師給我機會,我只放空出詩解籤詩,我把自己原來的樣貌呈現出來就是自信,在老師面前如實呈現自己,就越有修正的機會,也在這次結緣,讓我學習更多。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機會都是自己爭取來的,自信也是自己操作出來的,所有的事由自己出發,在老師面前有這學習機會是很難得的,把握每次老師給我的提點,然後去操作,改變學習最多的都是我自己,箭頭看自己才能更突破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