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補運後的陪伴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補運後的陪伴 



補運後,我每天都與信者保持聯繫,關心她的狀態


在補運完成後,神明除了提點她要好好休息外,還建議她趁著現在能量充足的時候,趕緊動起來去找工作


而昨天她跟我說她已經找到工作,但她現在開始擔心孩子的問題


由於她的工作是服務業,假日上班時需要將孩子交給長輩照顧,當她昨天和孩子提到這件事時,孩子表示不願意,說她只想跟著媽媽


信者對孩子的情緒問題感到擔心,這讓我想起老師常說的話:「對孩子就像對大人一樣,好好地把事情說清楚,孩子理解了,自然就不會害怕」


我也回想到小時候,家裡發生巨變,媽媽從家庭主婦轉變為職業婦女,當媽媽不在家時,我也感到不安,但當知道媽媽是出門工作後,那種未知的恐懼自然就消失了,情緒也隨之平復


於是我告訴信者:「孩子的情緒來自於未知的恐懼,一開始他們可能會哭泣,但你回到家後,抱抱她,和她分享你工作時發生的事情,讓孩子感受到你工作的快樂,並告訴她媽媽為什麼要出去工作。多說幾次,孩子會漸漸明白,也會看到你因為工作而獲得的自信」


這讓我想起她之前來問事時提到,孩子最近很容易夜驚且黏人愛哭,查解後,發現孩子是因為感受到父母最近的狀況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在補運後,我想起當時解靈老師幫彥武收胎中驚後的提點,當時老師要我回家後好好的抱著彥武,真誠的向他道歉,並告訴他我很愛他


神明也同樣提點信者,在接孩子放學時,好好抱住她,告訴她:「前陣子媽媽讓你擔心了,對不起!你不要擔心,媽媽有神明的幫忙,媽媽會好起來的。」當天晚上,孩子就不再夜驚夜啼了


透過這件事,我感受到孩子就像我們內心真實的映射,毫無掩飾的展現出自己的內在狀態,而當我們好好與孩子溝通時,也如同整理自己的內心一樣,親子之間是相互學習和成長的過程與關係


想到這裡,我更感謝人生中有彥武彥勳的陪伴,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也非常感謝有老師和神明們的陪伴和教導,帶著我學會處理與孩子相處時的問題


現在,我遇到信者有著跟我過去一樣的煩惱和困惑時,我能將自己走過的路分享給她,也陪伴她走過這段旅程,這個過程就像再次複習自己的人生,看看哪些地方已經通暢,哪些地方還需要調整,而在陪伴信者的過程中,我感到快樂,看到原本不安哭泣的孩子不再哭泣、原本痛苦的信者有了新的方向,我內心也有種能量滿滿的感覺!也在這樣的來往之中感受到老師們說的,走進別人生命協助別人時,最大的收獲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