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翔榆

 閉關心得- 曾翔榆



在這次的閉關中,我有一個非常大的收穫


老師們經常在課堂上拿我來作為例子,當時老師還特別提到:「並不是要幫翔榆拉仇恨,但一定有很多人會覺得,憑什麼」當下,我內心確實覺得:「對啊對啊,老師別再說了,這樣真的會拉仇恨的。」內心也常問自己:「我憑什麼?」


但隨後,靈告訴我:「你為什麼會這樣想?」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中反覆。下山的路上,我反覆思索:「對啊,我為什麼會這樣想?」這樣的思維讓我感到不舒服,回顧過去,我發現我並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


在學生時期,當老師或他人誇獎我時,我會感到開心,但接著內心就會冒出「我憑什麼?」的想法


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我在舞蹈隊時,教練選我這個一年級的學生當全年級的隊長,並常常以我作為例子來教育學長姐們。那時的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但深入探討後,我發現這種不舒服並不是因為害怕引來仇恨,而是源自我內心的自卑感,我覺得我沒那麼好


但挖到這後,我靈再次問我:「那什麼是好?」我的靈帶我回顧了過去的經歷。


我發現,當年我在舞蹈隊時,因為半路出家的緣故,我並不是隊裡筋最開、動作最標準的人,但我真的很想變得更好,於是我經常在家練習,甚至請媽媽和哥哥協助我拉筋


回到修行的學道上,我也有著同樣的渴望,我想要越來越好,因此付出了行動


透過這次的閉關,我深刻感受到,老師們之所以拿我作例子,不是因為我已經「完美」了,而是因為我擁有強烈的「意願」。


這種意願讓我願意為了自己的目標付出行動,修正並前進。我才真正領悟到老師言語中要傳遞的,最珍貴的寶藏是「意願」,人生的選擇權和決定權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過去常常在意別人如何看我,透過這次的體悟,我明白到,人生如同舞台,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表演,真正的觀眾只有自己


當我理解了這一點,自卑感也隨之消失,因為我清楚看到了自己所走過的路程。這次的閉關讓我更加明白,意願是協助自己突破的唯一路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